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感觸..
2009/02/21 22:40:30瀏覽690|回應1|推薦17

自從小兒子上了教會學校之後,喜歡上了音樂課,更是時常朗朗上口唱著愉悅的〝聖歌〞,看他怡然自得的一樣子,倒令我想起愛唱歌的"老公"~

先生因為從小在眷村長大,家庭境況不是很優渥,加上公公是大陸來台的國軍,婆婆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芋頭〞與〝蕃薯〞的結合,生活與語言的不同,如此的環境再加上革命軍人的洗禮,先生總是不茍言笑,非常嚴肅,〝酷酷的神情〞是我傾心於他的原因,但是最大的原因則來自於他有著一口標準的〝外省國語腔調〞的發音以及不錯的歌喉,讓我愛上他的緣由..

當時在同一個單位服務時,每週都有週會的舉行,會中一定都會有軍官輪序上台的〝讀訓〞,我坐在台下,遠遠望著他,他標準的國語、嚴肅的外表、英挺的軍姿,讓坐在台下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好還有長官、同仁對他的推薦,也才開始去注意他的存在,並重視他的一切作為,這一注意、一重視,當然就是擦出愛情的火花,點燃了火苗,締造了我們的愛情萌芽,建立了家庭走入了幸福的婚姻。

我知道他很會唱歌也很愛唱歌,但戀愛時,從未真正聽過他唱歌的美妙聲音,只有軍歌嚴肅的曲調歌聲,因為威武鏗鏹,每個人的歌聲幾乎一樣,沒有什麼不同!也就不會去多注意他〝在營的歌聲〞,直到婚後,有一次與他陪同婆婆上教堂做禮拜時,在禱告讚美主的詩歌聖唱中,我發現到他喜悅愉快的歡唱聲中,所流露出來的歌聲是不同於軍歌曲風的〝唱聲〞,這是我有史以來,感受到他非常優美的歌聲是如此的〝好聽〞與〝舒服〞。果真不錯,禮拜一結束,立即有年輕的女教友靠過來讚賞他的歌聲並表示友好,但因為我個子嬌小,先生高大英挺,如此的稱讚,我只能趕快躲在先生的背後〈她們以為我是先生的妹妹,也就毫無忌肆的表明〉,這時的先生總是馬上將我拉至前方,擁著我告訴她們〝她是我太太,請多多指教〞!她們訝異的神情中,悻悻然的稱讚我的甜美後,才中止〝搭訕〞的糾纏;這時的我,也才真正發現到他在教會裏的地位,原來他從小就是〝唱詩班〞的成員;也總算了解到婆婆為何會堅持他一定要娶教會的女孩了,因為他的才華,造就了他與耶蘇基督的一份感恩與應許,從他讚美主的歌聲裏,我全然體會到也感受到了,只不過,最後的因緣還是成就了我與先生的學佛之路,不過,我們依然讚美主也感恩耶蘇基督的愛~

因為工作的關係,個性的使然,先生雖然愛唱歌卻不隨意去歌唱,凡事朋友呼喚或相約,還是不隨便〝出場〞去唱歌的,除非有我的陪伴,他才會興致盎然的答應,去唱個〝卡拉OK〞,但是今天不同,參加科內同仁的喜宴之後,遇見許多的學長、學弟,倒也令他心情愉悅不少,朋友起哄〝唱歌〞,他看一看我,我點點頭鼓勵他去〝Happy〞一下,順便舒解身心、放鬆心情,可是,他一聽我不去,還是搖頭揮手不去,大家都笑他是〝愛妻的好男人〞,我輕聲撒嬌的慫恿他去,我知道他不去,全然是〝愛我〞的表現,但是,我想到好友的先生因為〝妻子的逝去〞,〝喪妻的痛苦〞一直圍繞著他,令他痛不欲生的景況時;我也就堅持的要先生獨自的去〝玩〞,不用如此的〝跟〞著我,如此訓練他的〝獨立〞,不要太依賴也不要太相愛,在蝶翼情深,若有一天,面臨到另一半必須先行離別告世時,或許才不會那麼的痛苦與孤獨..

在我一再的鼓勵下,先生總算答應成行,當朋友來接他時,他還是一臉深情不解的望著我,於是,我擁著他告訴他〝別太依賴我!好好地痛快的唱一場,你也是要舒壓的〞,是啊!就讓他唱歌抒發吧!就像我的舒壓就是寫作的抒發..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去學會面對〝失去〞,我常常自問「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該給先生、孩子們留下什麼?」才是他們最勇敢的依靠,原來就是讓他們學會面對〝失去〞,面對不完美的人生時,有能力安慰自己是最必要的,就如同我們必須去接受親人的離世並承擔〝失去的事實〞,面對遙不可知的未來,《一直有這種準備.....〝失》是必然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72997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預測
2009/03/07 03:14
女兒從中班開始,意會到她終究得長大獨立,於是香水mama 開始逐步放手。有個朋友跟我說,孩子很快就長大了,能把握盡量多把握,總有一天,她會主動放開妳的手。

既然未來是不可預測的,就隨心、隨喜吧!或許有一天,他會埋怨自己沒有多陪妳一分,多愛妳一秒,放手、訓練獨立成了他的悲。

Mai-Mai,放自己的心一條生路吧!或許妳的會因為了,使用年限也隨之增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