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心、遺落的愛
2009/02/21 00:40:26瀏覽1065|回應3|推薦20

很晚了,好友的先生打來了電話,聲音悲傷、語調哀傷,似乎尚未走出〝喪妻之痛〞..

距好友因病過世,也才不過三個月的時間,但是,我們還是在悲傷的氛圍裏,不管是白天或黑夜,或者是繁忙還是悠閒,我們這一群朋友常常會想起她,當大家想起她時,我們難過的會彼此來電訴說對她的思念;在她走後不久,我們幾乎在同一個時段裏,夢見她回來了,景象中,她是快樂的!因為她知道我們這一群好友會幫她看顧老公、關照她老公;更會履行對她的承諾,在特定的節日或孩子的生日時,代表她致贈每一個孩子的禮物,讓他們知道媽媽雖然走了,但對他們的愛是一直存在的,希望他們不要難過也不要捨不得,其實媽媽永遠就在他們的身邊..

每每我想起這一段的"遺言交代",我總是悲傷、難過的無法自己,想著她的三個寶貝兒子,再關照自己本身的三個兒子,我總是心傷的午夜痛哭,哭泣好友的年華早逝,哭泣她的三個兒子從此就沒有媽媽,想著他的先生,一個大男人將要如何的拉拔他們長大?雖然好友在得知生命最後的歲月裏,獨自承受一個人即將走的痛苦還有等待死亡一步一步到來的煎熬,卻也堅強的面對死亡的摧殘,雖然,當時的她心慌、驚恐、害怕到最後接受並立下遺囑時的放下,都令我們為之動容哭泣!

我無法接受她走的事實,也悲傷的無法去參加她的喪禮,但我卻是一個人守在家裏,為她的離別做最後的告別;參加喪禮的人提及送她一程的情景,還有影片中放映著她一生的過去與現在,送她的人再也無法忍住傷心的淚水..我傾聽著..早已泣不成聲..我一直想著當時,我若去參加喪禮送別時,我是否可以承擔失去摯友的痛苦?不!我真的不行也沒有辦法在那個告別會上好好的送她,我無法承擔人生之中最大的生死離別啊!如今,她走了,我還在學習人生的課題,希望自己可以趕快了然生死一瞬間的稍縱一逝啊!好讓自己可以在面對親人的生死離別時,可以堅強並勇敢的面對啊!

好友的先生告訴我,他到現在還沒有走出傷痛,也未曾感受到妻子的離去,常常在教學的過程中,上課的半途中,不知不覺就撥起她的電話,直到手機音聲裏轉入語音信箱之後,才赫然發現其實她已經不在人間了,發現的當下,他的心是悲傷的、他的愛是遺落的,往往在課堂上,讓他感傷的快教不下書了,但他發現妻子若地下有知,一定無法放心,他總是提起精神振作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因為他相信妻子就在他的身邊,一直陪伴著他並希望他一定要勇敢!我聽了,我哭了,我知道我現在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也不宜在他的面前哭泣,但是,我就是哭了!我的心情跟他一樣,常常在最難過或不輕意的時刻,隨手就會撥起她的電話,傾聽手機的那一頭是否會有她愉悅的聲音出現?但是沒有,雖然我們沒有廢掉她的電話與手機,電話號碼一直是存在的,手機依然是開通的,然而,當我們想她時,撥通電話進入語音信箱的那一刻裏,就是我們對她深深想念的開始,但是悲傷的心,遺落的愛就是這麼的強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69790

 回應文章

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看篇影片 ....
2009/11/01 23:24

嘴笨不知該如何回應 ,  望你看後 .... 大哭一場後 , 就不要再讓眼睛出汗了 ,

要像影片中的對話 :  要振作 /  家人需要你 /  加油  !  好嗎 ? ! 

有好心情才會有好運 ,  這是家父在世時說過的話 .  在我手上送走  8  個老人 --

家父母 /  公婆 / 家外祖父母 /  家祖父母 /  誰家沒 ( 走 ) 過 人 ?  生離死別 , 都要經這關

口 , 這就是人生 !  

歡迎進我城來 :  https://city.udn.com/7837  或當我城民 ...

歡喜小約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而殘酷的人生
2009/10/12 20:13
生老病死 生離死別
真是家家戶戶都要面對的功課
這也真是真實而殘酷的人生
大家都要學習面對!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離死別
2009/02/23 00:02

我也哭了....

動容於那樣真切的愛

那種愛情怎堪...生、離、死、別

這才是真正的愛

Mai-Mai(y142485) 於 2009-02-23 17:51 回覆:

是啊!

寫這一篇文時,我哭泣不已!

還有許多感人的故事,不是我文字可以表達出來的,

但真的是"鴛鴦夫妻鴛鴦愛",還有我們這群朋友真摯的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