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距離不再是距離
2009/02/12 20:02:47瀏覽660|回應2|推薦15

有一點空閒時間,於是去接大兒子放學的回程中,順道去看了一下父母親,沒想到卻在娘家碰著了多年未見的老同事,應該說是曾經追過我的〝男軍官〞吧!場面有點尷尬,我竟然會臉紅心跳加速,但我還是強做鎮定,向他問好!原來路過,想起爸爸媽媽人很好,就進來請安了。

他不時的看我,也問我好不好?我應答他一切過得很好,他滿意的笑了,臨走時,一直笑說當年沒有福氣追到我,實在是他的福份不佳,我趕緊請他別這麼說,沒娶到我才是你的好運氣,不用跟著我操煩娘家的事..道別時,彼此的心都有點〝悻悻然〞的..

他離開後,母親突然〝洩密〞了,原來,當年沒追成的時候,他一直很念舊,每年這個時節都會來探望他們老人家,只是要求母親必須保守秘密,不能讓我知道他如此的請安!我知曉後,不僅訝異也非常無奈,甚至沿路開車回家途中,頭痛不已!一些陳年往事一直浮現..

當年是單位之花,在那個時期備受許多的年輕軍官追求,但是,我很傳統,總是不願意接受人家的追求,除非他將來會是我的〝牽手〞,否則一概不予接受!所以,當年追求我的人很多,鬧得沸沸騰騰,有些承受不了我的拒絕,只好離開單位調離它處,有的則承不住失戀,由長官輔導繼續深造,離開單位另謀發展,那時的我,可是〝造孽〞啊!我也吵著父母親不想待在如此〝剛烈的環境中〞工作,可是,就是不准,最後苦撐死撐還是嫁給了〝不折不扣〞的軍人為妻,真是造化弄人,我還是待在這個單位裏繼續奮鬥至今,經過許多年的歲月,老一輩子的人,記得我的人,永遠還在流傳千古不變的愛情故事!年輕的一輩向我提起時,我不會很喜歡,倒還有點排斥這個傳說中的愛戀情事,畢竟不是很浪漫,愛戀中不是屬意的愛情、苦苦的戀情,都不是最好的戀情。

這位無緣的男同事,是個宜蘭鄉村長大的小孩,是個好男人,既孝順又認真又勤勞的人,一直是長官心目中的好幹部,也是長官一直要提拔的人,所以,聽聞他要追我,長官都舉手贊成,但是,我就是〝一二三木頭人〞,總是無動於衷了無悸情;縱使他勤寫情書、勤打電話、勤跑我家站崗又坐冷板凳,還是沒有感動到我,倒是感動了我的父母親,扮起了〝牽線人〞,我還是沒有因為親情的呼喚,而對他有了〝動心的感覺〞,一再地讓他失望、惆悵、痛苦,終究選擇調離單位,獨自療傷去了,直到聽聞我嫁人了,才踏出腳步尋求春天的到來,所以,今天看到他時,內心百感交集外,陳年往事的觸動,對於我這個感覺特別敏銳的人來說,這樣的相遇還是令我〝頭痛〞!

嗯..這個感覺讓我想起格友Caven昨日寫的一篇〝最遠的距離〞中的愛戀,應該就是如此的心情吧,不管距離多遙遠,或是〝愛人的心〞知不知悉?愛就是愛,感覺就是感覺吧!有念舊懷愛的人,縱使已美夢破碎,不再是屬於自己的人,他還是願意繼續的保有那一份美好的印象及那一份關愛的心,只要是美好的,距離不再是距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642316

 回應文章

0c77ed8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7 17:22
好無聊喔,有沒有加好友一起聊天呢。賴:kama772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2/13 11:23
Mai-Mai 當年造了那麼多孽啊!
讓人家至今還念念不捨
真是.............造孽啊!

Mai-Mai(y142485) 於 2009-02-13 17:50 回覆:

ㄟ!當年真的是造孽啊...

不過,他老婆真是有福氣呢!

嫁了一個好男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