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愛(悲情的愛戀)
2009/01/28 22:13:45瀏覽959|回應0|推薦17

愛人是幸福?還是被愛的是幸福?

舊愛的定義到底是如何解釋?

是曾經愛過的人?或是一段逝去的愛情?還是一段不可能結合的愛情故事?

若是如此的話,那..我就將"他"視為我生命中愛我的"舊愛"吧!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是一個非常愛我的人,也是一個極力追求我的人,然而,在當時,我已心有所屬,對於外在的追求及旁物的吸引,我均無心理會!

我剛進入單位服務時,因為任務的關係,我們朝幕相處,有了革命情感的"愛情",他對我特別的照顧,但是我當他是一個哥哥般的看待,從未有愛慕之情或有愛戀的情懷,與他相處就像是"哥倆好"的感情,我一直是這麼的認為,但是..

我卻不知道愛苗已經悄悄的在他的心裏滋長,而我像個小女孩般似的天真'無暇;跟著一群的預官來到他的家中做客,殊不知這是他精心設計的戲碼,竟是介紹我跟他家人認識的開始!希望經過家人的認定後,對我展開正式的追求..

或許是他不夠含蓄,也或許是我太執著於"初戀情人"的等待與期盼中,對於他的深情告白,我毫無感覺也無心接受;對於他熱烈的追求,反而是我心中的壓力,一旦感情說白了,"郎有情妹無意"時,就再也做不成朋友了,從此開始了我們"惡劣的關係",再也無法恢復以往的同事關係與同等對待的心,卻也因此意外地締結了我與先生之間的緣份,這實在是一段奇妙的相遇愛情故事....

由於如此,他的愛恨追求,真是令我驚悚!在當時純真的我,真是害怕到極點,我選擇躲避他,卻也在這個時候遇見了我先生,他目睹了整個"追求'強人所愛的場面",好心的扮演和事佬的角色,卻無心插柳柳成蔭,成了我心儀的對象!為了終結他的愛恨追求,我選擇先生做為我的依靠,希望來換取他的死心,無奈卻是悲劇的開始....

因為我的結婚!他非但沒有振作起來,反而更加沮喪頹糜,更無心於報效國家的志向中,一天比一天的消沉,一日比一日的墮落,大家看著他的消沉'墮落都甚為不解?而我是最清楚也是最了解的人,我卻什麼也不能說!也不能做!我百般痛苦!我是何德何能?愛情竟會讓人心碎到如此墮落的地步,真是令我難堪難為!

沒多久的時日,他選擇退役了,要走之際..我們在一個角落邊相遇了,他哀怨的看著我,並訴說著他的愛情永不變!希望我幸福!我感動的哭了..哭的傷心至極,他心疼的落淚了,我很想向前擁抱他'安撫他!但我還是矜持的忍住了,而他卻希望我讓他握一下我的小手,然後可以讓他覺得很幸福的離去...然而這一握,從他顫抖冰冷的握手中,緊握著是他深深'濃濃的愛戀,還有那一份捨不得!我們再也無法自己,早已泣不成聲...這一幕動人的情懷,一直在我未來的歲月中烙下深刻無法磨滅的記憶..

他最後還是選擇離開了,離開台灣去了異國做了漂泊的"流浪人",離開了這麼多年,輾轉知悉他過得不是很好,一直是我心中的痛,也是我的牽掛!我時時擔憂他的未來,年年牽掛他的好不好?尤其是過年到了,我更是想念他所有的一切幸福與傷悲!

雖然我跟他不是一對戀人!但卻也經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恨糾葛,令人痛澈心扉!所以,我願意將他視為我的"舊愛",做為我們無法結合永恆愛情的紀念,更是一段令我們刻骨銘心已然逝去的愛情.....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59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