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劇
2007/08/09 15:26:56瀏覽516|回應1|推薦9


  聽說昨天是爸爸節?噢,無所謂,我照例把他當愚人節過了,清整房間就把時間耗過了。

  昨天,整理房間時,女人說:「爸爸節到了,買個禮物給他,他好歹養了你幾年。」我苦笑了一下,便繼續埋頭整理沒有正面回話。我不會送的。

  我親生老爸都沒送的,他我當然也不會送。

  況且,親自到他家送禮,是很愚昧的行為。我可愛的大狗因為現在居住的地點跟經濟因素不允許……黃金獵犬要養得漂亮也真的要費心神…光帶KUSO(狗名)出門散個步,都不知道是人帶狗散步還是狗帶人散步,我從來都是被KUSO拉著跑…到最後放任式散步了。哦,沒錯,在離開那個家後,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辛苦栽植的一排列玫瑰,與撲過來可以壓倒我的KUSO。

  自己養的狗會想看是很正常的吧?玫瑰啊,我在的時候,我的玫瑰就常常被截半,未經我同意,我不在那一定被滅跡個徹底。狗的話,應著那男人還滿愛KUSO的,自然是會留著。

  我只是想看KUSO,而那時還賃居台中,又是打工的,難得有天休到星期五,星期六的班次是下午四點,想說下午從南投趕回台中上班還來的及,星期五便連夜飆著小粉紅回南投了。

  隔天,騎著小粉紅到他家去,車停在大門口,KUSO瘋狗式的撲過來,噢,狗還是認得主人的,抬頭看著花圃,哦……整片玫瑰都不見了啊……寧著放著一片荒土也不要留著玫瑰…

  那男人的媽媽從田裡上來,看著我臉色變不太好看,以為我回來是要做甚麼的,沒頭沒腦的就是一陣亂罵,好像以為我要把狗帶走。

  噢,狗本來就是我的,我回來看狗也不行?KUSO是我親自從中壢抱回來的,不是您老人家啊。可我只能安安靜靜的聽著她罵,然後在抱了一下KUSO,牽過小粉紅,KUSO還一直妨礙我發車的纏在腳座旁。噢,我都忘了,我把牠養的很愛撒嬌…

  老人家仍然在碎罵著,我聽膩了,我不回應不代表我就要一直承接那莫須有的罪名,我只是來看狗。那一家子執事的大佬,沒有一個會為我說話,只會直接判定是老人家說的對,是我意圖不詭。

  從以前我是他們家的小孩就這樣了,改了姓氏也不會得人疼的,平白無事就要被罵,現在離開了,我才為了探望狗挨了幾次罵,之後探狗都是先把小粉紅停得遠遠的,確定外面跟田裡沒有人才將車挪移到門口,揮了揮手,讓KUSO自己跑過來。

  現在要我送父親節禮物過去?哦,真的不要,我可以肯定什麼心機重啊,意圖不詭啊,想要回到他們家啊之類的流言傳出。

  不需要。

  但景閔是幼稚園時跟著過去的,寵男的,一路寵疼了幾年,所以說送禮物的時候,景閔大方的買了件衣服跟蛋糕送了去。他是喊著他爸爸長大的,他受疼愛,可我不是。

  今早電話響個不停,大家都睡的迷迷茫茫的不加理會,隨後換女人的手機一直響著響著,終於受不了了,女人看著手機號碼,不認識啊,以為有人有要事,所以巡著電話回電。

  哦,人生果然是鬧劇搭築成的。

  電話內容簡單的應證了我不送禮是對的。

  那男人再婚了,娶了個年輕老婆,她打過來的。確認打電話是女人後,劈頭就是一陣猛烈用詞,也很直言的說:「請不要破壞人家家庭,這樣你很高興嗎?!」

  ……噢,聲音大到我只是坐在女人旁邊打電動都聽得到,很好,很好啊。誰有興趣破壞你的家庭,休想叫我們回去啊。

  景閔從學校回來後,母女倆一前一後跟他說著他昨天送禮後的電話回饋。這傢伙也很乾脆,「哦?所以那邊在鬧家庭革命啊?哦~這樣啊,那情人節的時候再送蛋糕過去好了。」噢,存心看戲的傢伙。

  泡了杯奶昔,我問女人:「噯,破壞家庭的罪名可嚴重的,這下怎麼辦?鄉下人的八卦系統可是很可怕的。」

  「喏,隨便囉,我們又沒怎樣,只是意思一下的送個禮物而已嘛。」

  景閔換了身輕便後坐下,「情人節什麼時候啊?」女人瞄了眼月歷,「近了。」

  我想了想,「啊?七夕跟情人節早過了啊?」女人笑了下,「農曆七夕還沒過。」

  「人家再鬧家庭革命鬧到我們家來怎麼辦?」

  「問景閔,蛋糕他送的。」

  「氣死她氣死她。」

  「………」啊你們兩個是………算了,樂天的面對總比哀哀怨怨的好。

  雖然笑笑鬧鬧的,但是,景閔還真有可能在情人節送著全是愛心的蛋糕送過去啊。這家口子,還真是不怕死又不怕蜚語的。我可不想親自領教碎罵了,還是小弟親自出馬就好。其實也對啦,反正不管我們什麼都沒做,對方一樣有理由說我們心機重想搞破壞的,噢,蛋糕不吃我可以代勞,我可是很愛黑森林的。

  「噯,電話存起來,再打來就不要理了。」我說。

  「嗯?接起來聽完再掛掉比較有禮貌。」

  「………還禮貌哩。」

  「反正沒有聽進去就無所謂了。」

  所以今天是八八愚人節的餘波,噢,生活中總有許多鬧劇啊。

  什麼都沒做還有本事被甘擾餘波,了不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xm&aid=1147202

 回應文章

紙牌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迷人的疏離感
2007/08/13 22:30
迷人的疏離感,這是你的風格嗎?
九凌(xxxm) 於 2007-08-14 16:03 回覆:

您想多了,談不上什麼風格的,只是截自現在的生活都是疏離搭構的,談起生活就是這樣,總是散散亂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