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 diary
2009/04/26 17:37:25瀏覽1001|回應0|推薦52

Dear diary, 

回到很多年未曾回去的地方,慢慢地走,發現自己仍然不自覺地,往熟悉的地方走去。 

沒見到想見的車。我在錯的時間來到這裡,大家全離開這裡度假去了,只要再一天,明天,只要我再晚一天來,就能看到想看到的。 

但事實上對我來說並無所謂,在我心裡我已經看到了,我知道他還在這裡周圍,儘管過了這麼多年,也許他將車換了個顏色,或者把整輛車都給換了,我還是能清楚無誤地辨認出,眾多裡他的車所在的方位。 

不知道,或許是直覺吧,也或許它就有著一樣只有我才能抓出的規則,因此我能輕易地一眼就認出是他。但我還是不能寫出。 

即使面對你我也不能誠實,我還想保留一點自己的尊嚴,有些祕密,留在心裡,比較好,讓自己成為那個唯一懂自己的人,有時候並不是一件壞事。 

當見到鏡裡倒映的自己,有時自己都要譏笑自己,我清楚地見到你囁嚅地、遲疑著說不出口的話語,它們蹦出來,告訴我或許只要靜靜地相望,就能夠將那些令人執著、不快的東西,全部收起來。 

走出巷口的時候,我見到你的身影,就停在離我不遠的地方。 

但我畢竟未曾停留,好像從來我們的距離總是如此遙遠一樣。 

我往前走,往前走,疑心著那或許不是你,卻不回頭,因為沒有勇氣,確認那的的確確,不是你。 

Kristy

 

P.S. 我想起你曾經愛過的,那個女孩子。我想告訴你,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當我還是十幾歲女孩子的時候,聽過她的聲音,透過錄音帶。聲音非常細膩而溫柔,那時她已經走了幾年,聲音卻是活生生地,就展現在我面前,她說著看見好美的樹,面前有芳草如茵的小路,她一直走一直走,像唱著一首快樂而好聽的歌,一直說,一直說。直到錄音帶播完,播送鍵跳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888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