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慢地吃,緩緩地說
2009/02/17 02:49:04瀏覽864|回應1|推薦44

母親離開之後,我才發現,死亡最可怕的,是永遠不再見面這回事。 

永遠不再見面,無法選擇的,就是永遠不再見面,不是故意要把話說死,而是事實即是如此。從此以後,我們之間的互動,只能在回憶裡與睡夢中被成就。 

所以阿白,想想我們有多麼幸福,即使難得見面,至少有著個希望,即使距離遙遠,至少我們有著個慢慢接近的希望。想到這裡,便覺得幸福。 

我們都還在這兒,等待或者被等待,期盼著或者被期昐,知道彼此仍然存著一點點見面的冀盼,這樣的知道,便是種溫暖的慰藉。 

你常笑我老愛聽些在你眼中很土氣的協奏曲,黃河啊梁祝啊什麼的,其實它是有點故事的。很年輕的時候,有段很傷心的日子,一位朋友有心無意地借給我這幾首曲子來聽,協奏曲重重地鼓點、吵雜與和諧,慰藉了我,短暫地,我愛上了那位朋友,甚至,在他面前,我流下了眼淚。 

那個讓我傷心的人,幾乎已不再聯絡,反倒是那位朋友,脫離那段日子之後,理所當然地,我們維持著不頻繁的聯繫。就是朋友了吧,很多年之後,每每回想起那段日子,或者聽到那幾首歌,就有種放鬆受撫慰的感覺。 

並不是不再愛了,而是愛化得很小很小,像分子,懸浮於空氣中的形態,它來到,如同陽光包裹著我們,於是我們感到平凡而幸福。 

我很幸運,一直以來,身邊總有許多人,不快樂的時候、快樂的時候,我們如同兄弟姐妹般地擁抱、親吻,他們總以為是我安慰了他們,其實受慰藉的,是我。 

是我,我愛你。因為愛得太久,所以太疼痛,所以必須將它變得小一點,小得差一點就要忘記,阿白,這樣子最好了,快要忘記卻無法忘記,這樣不是很美好嗎?偶爾想起來,微微地甜,在心底,那麼古老古老的記憶,因為你還在這兒,我們有關於美好的冀盼,我們還活在這個世界裡頭,有天,還會見面的,我很努力,我知道,你也是,我們還活著,一切不可能,都是可能的。 

好想吃火鍋喔,我最愛吃火鍋了。下次見面的時候,一起去吃火鍋好嗎,雖然,不知道哪一天可以成行,但是,一定會有那一天的,走吧,我們去吃!最好最好的狀態是,我們圍著熱騰騰的鍋爐,你一筷我一筷地夾,有一句沒一句地說話,偶爾空白也無所謂啊,那時候,很自然地,慢慢地吃,緩緩地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65620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21 17:44
我覺得死亡最可怕的就是,在時間的流逝之下,漸漸遣忘,縱使再濃郁的情感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化做一縷輕煙,成為斷簡殘篇的回憶。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2-22 12:53 回覆:
我倒覺得,不盡然,雖然會成為回憶,卻不是易於逸散的輕煙,而是箱底一匹匹寶美的絲緞,只是,收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