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28
2008/04/21 16:28:33瀏覽949|回應0|推薦30

感情關係的磨合,那一兩年也是關鍵年。 

和阿青的感情關係,幾乎一開始就是遠距離狀態。我知道不能將所有麻煩的東西,通通推諉在「遠距離」三個字上頭,卻不能不否認,遠距的狀態使我們忽略了許多現實面的東西。 

我回家,或是阿青來看我,那短短一日兩日的相處時間,這樣的模式,在我們十多年來的相處當中,就佔了四年之久,其中包括每日的數通電話寒暄談心,因為不能見面,彼此心靈對於愛情的接收,格外渴望敏銳,卻也因為這樣,忽略了所有生活與日常的細節。 

其實算一算,四年來我們實際面對面相處,恐怕連半年也沒有,那四年來,就只是談戀愛而已,真正學習相處,恐怕是交往之後的第四年,我辭職回家那時候,才真正開始。 

交往四年,四年的時間,算是夠久,差不多是時候要面臨婚姻的抉擇,其實真正的相處才剛剛萌芽。我說的,是自己的狀態。 

關於阿青,無庸置疑他愛我,一直以來他就給我非常肯定的訊息,問題的癥結點全在我,我的心情總是上下飄忽,又左右搖擺,這個時候又面臨到母親的病,和求職的問題,整個心情在當時那一兩年很低盪。 

阿青的母親後來的一年,發現罹患肝癌,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強撐了幾個月,作了栓塞手術之後,身體逐漸虛弱,幾次轉院之後就走了。 

我對不起阿青的是,那一陣子,雖然我極力地想表現關心,卻沒辦法抗拒個人的悲傷憂鬱,我知道他也不好過,但我沒辦法抑止自己想在他面前哭泣的慾望,唯有在他面前哭泣,才能將所有深深攫抓內心的悲傷的根,全數拔除。 

我也沒辦法在當時結婚。那時他有壓力,這個壓力的原因,我到現在仍無法輕易將它說出口,常常回想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殘忍。 

他脾氣再怎麼好,也無法一次面對所有負面的事,當時我們不斷爭吵,幾乎要到分手的地步。 

但誰也沒說出口,這個時候我們的的確確強烈需要著彼此,需要一些感情的依託,幾個温情的擁抱,只有在一起,我們就還能彼此依靠,寒冷中,從彼此的體溫,盡可能的取暖,彌補不斷的失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8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