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26
2008/04/15 07:24:39瀏覽968|回應0|推薦42

「我從來沒有過像這樣的經驗,追著個女孩子,在大馬路上奔跑。」 

「你給了我許多的第一次。你跑起來那一剎那,我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會這樣?』然後才想起來,我們現在在大馬路上。 

我追著你,你卻一下就跑到對街去了。那個時候,我一邊跑一邊想,大馬路上的所有行人,是怎麼看待我們,一個大男人,追著個女孩子,在大馬路上奔跑。『站住!還錢來!』追債的?還是為愛狂奔?為情奔跑? 

我明白你的心情,知道你這一陣子壓力很大。但是,我最掛念的還是你,希望你健健康康、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我所掛念的,是你的身體、你的心情、你的人、你的安全,我不希望你半夜搭計程車,所以還是希望你能搭上這班車,早點回去。」 

「你可能覺得錯過這班車,就可以暫時不去面對一切問題。但事實並不是這樣,你逃離開了,錯過這班車了,並不能改變所有事情,反而把自己放在更危險的境地,一個女孩子,半夜坐車,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我愛你,所以希望你好。別什麼事都放在心裡,我要你知道,我一直都在這裡,疼你愛你。」 

看完信,我久久、久久說不出話來。或許我真有點逃避的心理,那一剎那,其實沒有想那麼多,只是一下子有個感覺跑出來大叫:「我不想回去!」 

所以,就做了那件事。我並無意使任何人困擾或擔心,只是很單純地想,如果錯過了班車,就暫時不必面對離開這件事,在這裡待著,明天再打個電話請假,也許我會好過得多。而我知道阿青比我謹慎多了,絕對不會准我這麼任性的。 

於是我一點不多想,雙腳自然而然跑起來了。跑動的時候,彷彿一下子變得輕鬆,我並沒有告訴阿青,那時刻,我突然輕鬆了,因為知道一定會錯過,所有的不確定都底定了,再也不必怕錯過一切。 

也許只是無意義地發洩,藉由這個任性的舉動,將一切包袱全都拋在腦後,一面跑,一面拋。那時候我實在太累了,我不能任性,這個時候,我已漸漸變成,母親與家人的心靈支柱。 

所以我不能任性,我不能倒。 

所以阿青,這是我們的祕密,永遠不要,告訴別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78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