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5
2008/02/04 13:09:42瀏覽437|回應0|推薦38

小燕這一段感情同時,我也有一點困擾。 

我想我的性格很壞,該說的說不出口,不該說的倒說了一大堆。 

阿建是我國中同班同學,從國二之後,他就一直坐在我前面。 

我們常常講話,講些言不及義的東西,太久早不記得說些什麼,反正就是些生活和功課上的事。 

他長得很好看,說真的,國中那二年我有點喜歡他,他的頭髮刮得很乾淨,短短的,脖根上有一點點渣子,看得出本來的形狀。他不必去追人家,班上女生就會自動倒追他,國中二年就有三個女生前仆後繼。 

要說他是花心大蘿蔔嘛,不是,一點都不是,他不是這樣的人,反而「古意」得不得了,是個老實人。人家按順序一個一個來倒追他,他就接受,戀情也沒有重疊的時候。 

後來我們各自考上不同的專校,我在屏東念書,他在高雄。這個時候已經不聯絡了。 

專三有一年我做了詩歌吟唱社的社長,要辦詩歌吟唱發表會,忘了要請他幫忙什麼,那時我寫信給他,問他有沒有其他的資源可以支援。 

所以我們開始通信了,到他當兵之前,一直只有通信而已。信上也沒有寫什麼,就寫寫最近的生活、學校怎麼樣、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感覺。就這樣,也沒寫些什麼談情說愛的東西,就是很簡單交代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 

很輕很淡,淡得我以為我們只是朋友而已。直到我們各自從學校畢業那年,他準備要當兵,打電話給我說,他的朋友們辦了一場惜別會,希望我一起去,他說他的朋友們很好奇我長什麼樣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59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