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10
2008/02/19 15:12:35瀏覽587|回應0|推薦43

即使如此,和沛伊不真是那麼有私交,她結婚的事,我聽到那一剎那,真是跌破眼鏡,事實上,也不只是我這樣想而已。 

雖然看上去總是笑瞇瞇地,她總是將所有心事放心底,不太向人說。我能體會,每個人都有不願與人分享,想永遠放在心底的祕密, 

為什麼訝異,是因為男方正平我們也認識,我以前的直屬主管。人很沈默,瘦瘦白白的,總是駝著背走路,不太有精神似的,臉上掛著笑容,不是熱絡的那一種,輕輕淡淡,和乍看熱情甜美的沛伊分明是兩種人,天差地遠。 

分手好久了,總有個三四年以上吧。剛進單位時,利欣悄悄告訴我,他們曾經交往過,因為個性不合分開了,正平個性太拘謹,家裡又有個病弱的八十歲老父,時時有病危的危險,一結婚,恐怕就馬上要負擔沈重的家計。 

不知沛伊怎麼想的,和她也從來沒有討論過這些,這些事情太私人,怎麼拐彎抹角問還是覺得失禮,除非她自己透露,感情這種事,內心變化的幽微光影,連當事人也不見得捕捉得住,何況要形之於文字。 

分了手,可是還在同一個單位、同一個部門工作,天天朝夕相對,工作上還是有不得不商量或討論的機會。他們看起來如此神色自若,不知兩個人怎麼想的,如果從來不知道他們的事,光看他們的樣子,也許永遠也不知道,他們曾經有過這麼一段。 

偶有同事一同出遊的時候,兩人各自攜伴出席。做同事的幾年時光裡,看著他們身旁的伴,匆匆地換了幾張面孔,實在想問問,當兩人各自有伴,打照面的時候,都以何種心情去面對昔日戀人呢。 

實在不能懂得,會不會苦澀會不會痛,還是早已回歸朋友的位置,因此可以雲淡風輕。 

沒有得到解答,沛伊況且如此,何況悶葫蘆似的正平呢,只能試著以自己的心情揣想。 

再多想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兩個人最後又走在一起,有了繼承兩人血緣的骨血。 

可能彼此都太瞭解彼此了吧。當初既然因為了解兩人個性的殊多差異而分開,此時兩人兜兜轉轉,多年之後又在熟悉安心的氛圍中安頓,似乎也不足為奇。再找不到這麼熟悉自己心事的人了,這樣的羈絆,所以試著學習再度相伴。

看著沛伊絮絮笑談懷子生子的辛苦,不禁想到她和立平,這一段漫長的旅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28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