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11
2008/02/26 10:51:39瀏覽613|回應4|推薦46

人生這段旅程,太漫長了,總是不知如何敍述。 

講述我的故事時,是不是可以跳過自己,以「我」視物的角度,去說每一個故事。 

事實上我發現,真的很難,怎麼看怎麼零碎。一個一個小故事,一層一層堆疉,我的人生裡,遇到那些人、這些事,每個人在我的人生裡,造成或大或小的影響,有些我想要的,打破頭了也要去追求,我不想要的,一直想把它丟棄,可是它一直牢牢黏在手上,一丟出去,又盪回來,甩也甩不掉。 

很多心事想永遠保留在心裡,發表出來,或者寫出來,總覺得難為情。書寫再怎麼隱晦不明,我們以為那些曖昧譬喻的字句,全世界沒有人看得懂,說不定有一天,就是有人打破了這個封閉的世界,這些話語進入他/她的內心,並且懂得你的快樂悲傷氣惱。 

讓人了解自己內心的起伏,尤其深處裡那個惶惶不安的孩子,總是覺得又驚又怕。我害怕那一天的到來,也許她/他的闖入,使你嚐到被理解的快樂,但她/他那麼聰明地解讀一切密碼,難保有一天不會改變你的世界。 

所以我們保持祕密,不想講述太多,講得再多一點,恐怕我們的世界,就要從此瓦解。我們挑想說的說,或者試著在故事裡隱身,做一個操控全場,但無所不在的角色。 

我總是喜歡有陽光。不管太陽再怎麼大,每日一清醒,第一件事總要打開門窗,拉開窗簾,好讓陽光走進來。 

正因為瞭解自己並不全屬於陽光裡的人,才時時要將門窗敞開,充滿一室陽光。 

有一段日子,我以為台北多雨,時常托腮等著放晴。 

這是一個外來客的,我的印象,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恐怕不這麼認為。 

來自南方一個多陽光的小鎮,剛到台北時值秋冬,天氣漸漸寒涼,下雨的機會變多了,常常在雨裡上班,雨裡下班,總是獨自騎車,在這個都市裡南或北,西或東,到處穿梭。 

週末也總是下雨。看見雨淅瀝瀝打在窗玻璃,流下來,流下來,流下來,這時我總是想,本來想一個人悠閒地散步,而現在沒有了,我得等它放晴。為什麼每逢週末老是下雨,它不想讓我放晴嗎?我思念陽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46168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1 08:58

一直只在台北過生活

所以

早已習慣這樣的天氣

假日下雨很好啊

我可以有藉口不出門

在家

作夢

多好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3-01 20:50 回覆:
另一種心情,很好啊.

hu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守住心中的熱情
2008/02/26 14:05

即使在陰沉的日子裡,暖暖的陽光不易覓得。

不過心中的熱情也不會被雨水澆熄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2-26 22:43 回覆:
恩,我在等天晴.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老天爺的意思了
2008/02/26 14:04

他是要你在家乖乖睡覺

既然累了就不該到外面趴趴走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2-26 22:43 回覆:

不能老是在家睡覺哇.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對台北的印象
2008/02/26 13:55

太憂愁了點喔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2-26 14:02 回覆:
剛去的時候,一個人住,工作很累,就等著週末去玩,結果好奇怪,週末老是下雨,就想哇,連老天爺也不讓我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