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悄然那些日子-12
2008/02/27 10:43:41瀏覽537|回應3|推薦43

不總是憂鬱。 

不下雨的時刻,其實很快活的。平時巴不得能在被窩裡多待一會兒,以為假日一來到,就會晚個幾鐘頭起來。然而結果並不是這樣,因為精神太快樂太輕鬆,所以老是清晨五六點就起來了。 

每回給人講這件事總要笑,別人笑之前,自己先笑個不停。這世上大概沒幾個人這樣,休假的日子反而起早了。 

空氣非常清新,飄浮閒閒的涼氣。一早起來,不趕著吃早餐,先上一會兒網或看一會兒書,等到七點半左右才出門買早餐。 

穿得非常輕鬆,T恤短褲涼鞋就出門,巷口不遠處,走路大概二三分鐘不到,就有幾家早餐店,通常輪著買,免得吃膩。 

我住處那兒離西門町很近,可是是外緣的小巷弄,所以非常安靜。西門町雖然是鬧區,但長久在此居住做生意的人,卻自有一種樸拙的味道,那種感覺,即使像我這樣穿著T恤短褲涼鞋出門,也絲毫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所以搬了幾次家,還在這裡打轉,捨不得這裡的自在隨意。 

早餐外帶回住處吃,再多買一份報。一回到住處,雙腿盤坐在和式桌前,對著報吃早餐,有時讀到幾個引人入勝的章節,就停下來多看幾眼。早餐總要吃個半點鐘以上。 

然後是講電話,和母親講很長的電話,算算少說也有一兩個小時吧。通常是她說我聽,母親一向話不多,只有面對親人,才能打開心胸暢所欲言。這時候她尤其說得多,不知道哪裡來的話題,說不完,也很少有停頓沈默的時刻,通常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譬如說,弟弟妹妹現在功課好不好啊,乖不乖啊。 

非常瑣碎的。我偶爾也說自己的心事,然而很少很少。我並不全然地對每人敞開心胸,如同母親也同樣保留一些祕密在心底。有她的傾聽就已足夠,知道有人了解,有人願意一同分享,就感覺不孤獨,不寂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48910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1 08:55

很懶的打電話

因為隨性

有時可以天南地北十分鐘就把近況描述清楚

有時幾句話都懶的說

是情緒化吧

所以

我總對朋友說

不要打電話給我

寫封信給我吧

那樣

我會比較快樂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3-01 20:49 回覆:
你的想法我能理解.我們渴望與人接觸,似乎不是彼此交代近況這麼簡單,而是在乎一種心靈的交流與陪伴的感覺,電話很便利,但是三言兩語就交代完畢,而寫信或讀信,一字字寫出或讀的時候,總是有比較多的時間思考與感受自己的情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很懷念
2008/02/28 09:32
小時候和母親一起共進早餐
blue phoenix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2-28 12:24 回覆:

我也是啊.你現在也在創造回憶,你小朋友的,以後當他們長大的時候,想起來,也會懷念這一段難忘的時光.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也住過
2008/02/27 12:11

你所說的那一塊區域

不過是在我很小的時候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8-02-28 12:26 回覆:
是哦,我們的生活經歷和地區,滿多吻合的地方哩.每回聽你這樣說,就很有親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