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一支屬於我們的歌
2010/08/21 18:06:38瀏覽314|回應2|推薦7

       

        不用調、不用詞,自己的知己歌。──子晏

        小時候有段天真卻喜歡裝大人的時代,總嚮往著,能在桃花源內,放嗓高歌,無論何時,無論何景,無人管束,大家覺得我瘋了!雖然沒有明白的嘲笑,但是表情洩漏的可真是不少,有好奇、有假裝傾聽、有覺得好笑......越是如此,我越堅持、越固執。「有的,一定有。」打發時間寫些爛詞,起頭。

.

        小學,玩伴多了!各種各樣的怪人從各地匯集,但,我仍沒有找到桃花源,春去秋來冬又過,家裡滿滿獎盃獎狀堆疊起同學們之間流傳的不敗神話,享受短暫讚美,又為下一段尋找目標。指導老師的臉孔百百種,沒見過的都見過了,短短6年,像是逛完整個世界千百面般,將更多經驗深刻進心中。漸漸,樂器玩上手,直笛、鋼琴、小提琴、陶笛。奇怪的是學這些八干輩子打不上關係的樂器,全是巧合:

「抽獎抽到就學吧!」

「阿公要送就學吧!」

「學校到時候會教就先學吧!」

厭了,倦了,累了。

不想再繼續,這不是我喜歡的調,翻起被書蟲啃得稀爛的詞,無妨,反正是爛詞。

「沒有桃花源,沒有。」我篤定。篤定。

.

        現在的我,堅持相信,不停不停地尋訪歌,一定會遇好歌。西洋情歌、搖滾、重金屬、本土民謠、台語歌、電音三太子、北美音樂......總是在飛起、停留間摀住耳朵,轉了大半地球,終點到了!就在彼岸,望過去看不到,地圖上卻可以輕易搭起數百座橋,婉轉的笛聲、連綿的琵琶、繫夢的胡琴、清脆的古箏......桃花源,開起滿天桃花,不猶豫,仰天躺,哼出知心的旋律,得意只有自己能懂。慢慢,同好靠近,聚成相印心的旋律,得意只有我們能聽懂。

現在,請用心欣賞歌與文。

       

逍遙歎

(仙劍奇俠傳插曲)

作詞:Funck 作曲:Funck 編曲:屠穎 演唱:胡歌

歲月難得沈默 秋風厭倦漂泊 

夕陽賴著不走掛在牆頭捨不得我

昔日伊人耳邊話 已和潮聲向東流 

再回首 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愛已走到盡頭 恨也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愁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4y7&aid=4341383

 回應文章

浮雲子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逍遙
2010/08/23 20:58

我還是個小孩,別人眼裡說多逍遙就多逍遙,

神奇的是:這首歌居然可以把我經歷過的想法和事實全部寫出來,

說有多貼切就有多貼切。

逍遙嘆,逍遙嘆,

逍遙何須嘆?

自在逍遙中,知己方可懂。


浮雲散人

如予今盼:忙,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8/22 10:23
 

桃花源是自己心中理想的地方,現實情況未必能有。

只要你不認為這是逃避,偶爾去神遊一下也很好。


如含苞之花朵,給人無限期待與希望。
--如予今盼
浮雲子晏(xu4y7) 於 2010-08-23 21:00 回覆:

我去神遊的話......

誰要幫我管客棧啊!

ㄚ阿阿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