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生的逆襲-無題--致某個特別的朋友特別的心事
2014/10/25 22:24:06瀏覽528|回應0|推薦5

妳每天從門前走過    走向妳任教的班級

而我坐在門邊    一邊背著要默考的宋詞

一邊唉嘆著    今年妳不會走進這裡

正因如此

所以這裡是一座監獄    更準確地說

是一間單人牢房

只囚著我

.

但是如果    有一天妳走進這裡

那這裡就是一個軍營

就算依然沒有自由

我也甘之如飴

成天地鍛鍊    我不在乎揮汗如雨

只要我的指揮官    妳

對我滿意    給我嘉許

.

可惜    不管是哪種地方

都容不得我

容不得我向妳表白

二十一世紀了    卻還有腐朽的階級

不是我不願意冒死    拾級去找妳

而是    我怕

妳不會在階梯的盡頭等我

.

今天    妳從門前走過    

終於發現了坐在門邊的我

妳笑了    像我記憶中的去年那樣

監獄崩落了一小缺角    讓陽光施恩在我死寂的臉上

我清醒了不少    終於讀懂了我喃喃背著的宋詞

『猶恐相逢是夢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4y7&aid=1844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