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冬
2012/11/19 19:30:49瀏覽160|回應0|推薦17

記得    父親曾說

臺灣的冬天不是冬天,連像樣的雪都沒有。

....................................................

清晨

我的美夢    被鬧鐘粉碎

看窗    天色

還像夢一樣柔軟而神祕

.

翻坐起身  我搖晃著一夜荒蕪

去拓墾真正的人生大夢

.

天未亮    我書桌前亮了一盞小太陽

雨未停    冷冷續續地下不成雪

冬日的來臨    往往是這種淅淅瀝瀝

牽扯不清的雨來界定

人生中的冬日    也常靠著

不斷    還亂   像冬日雨

只是這種雨

更容易一不小心碰成了雪.

.

我的心在下雪

桌前的小太陽啊    你照著

一冊又一冊的千古邏輯與智慧

為什麼照不輕

我心裡的那一段心路迂迴   迷茫難行

.

天色已醒    不像夢

我繼續

我的苦讀

我的冬

------------------------------------

我想     我的冬天算不算冬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4y7&aid=705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