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花語集-繁星花,你們看起來不錯吃
2010/08/16 12:18:17瀏覽506|回應0|推薦1

        鄉下的大排水溝旁,破碎的花盆繁星花埋怨著,我佇足她身旁,不知道該不該聽。東邊那頭才剛講到一半,西邊這群又開始嘰哩呱啦,搞得像是「繁星花千部多重唱」。真是所謂:

東唱,西南北和;

西唱,東南北和;

南唱,東西北和;

北唱,東西南和。

東邊的一群:「妳這個城市小孩,並沒有經常回來,要多多聽我們囉唆幾句,才能算是道地的台灣人。」

西邊一群:「是啊!是啊!」

北邊一群:「對啊!對啊!」

南邊一群:「沒錯啊!沒錯啊!」

最後,我受不了,當西邊一群剛要開口,

我就馬上接話。

「聽說,妳們的可以吃。」

東邊一群:「是啊!是啊!」

北邊一群:「對啊!對啊!」

南邊一群:「沒錯啊!沒錯啊!」

太好了!中計。

.

回台中時,我手上多了一束不能再吵的繁星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4y7&aid=432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