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防火牆?是止血帶?
2013/11/04 07:58:55瀏覽788|回應3|推薦43
立委擬修法 食安最重5年刑期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食安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將提案修改「食品衛生管理法」,除了設置食品安全保護基金,也擬提高罰則,最重開罰新台幣五千萬元、五年刑期;趙有信心本會期可通過修法。

趙天麟說,今年五月食管法修正時,立法院曾要求成立食品受害基金和食品安全保護基金,但政府迄今未有作為。趙天麟表示,擬在食管法中設置食安基金,由政府管理。

【2013/11/04 聯合報】  

 

 清晨一聽到這則新聞、覺得這位立委是立委還是利委?最重開罰新台幣五千萬元、五年刑期。如此輕罰和暴利所得顯然不成比例!是業者的防火牆?止血帶嗎?而消費者的聲音在那裡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932276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09:29

五千萬加五年
難以承受之輕

物價上漲
道德良心卻愈來愈不值錢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6:37

欺騙消費者的業者,以及護航的立委或民代,

最重就直接槍斃,財產全數沒收當作賠償消費者用才是。

 Fox餓餓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3-11-04 23:22 回覆:

利得充公或作賠償都可以,真的!感到沮喪和遺憾!台灣企業有些是如此不肖。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14:30

頗有同感

靠這些 立(利)委立法

真的是愛台灣嗎?

真是 食在不安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3-11-04 23:11 回覆:

愛台灣嗎?不如說他們更愛台幣更貼切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