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晨曦與落霞
2014/02/15 23:47:12瀏覽1725|回應4|推薦84

目的在這裡,眼前必然付出時間代價守候,不畏寒風中等待!能不能達到期盼的結果,誰也說不準,老天偶爾愛開玩笑。

有陸客問我,今天有機會看到夕陽嗎?我的回答很保險;有希望但是.........沒把握。

梅雪看過阿里山慈雲寺的日落,大概那一次太壯麗了,她直誇阿里山的日落可以媲美丹霞山日出景觀,這形容很有誘惑力!反正阿里山兩夜三天的春節假期應該夠時間等待機會,只是人和地利俱足,天時給不給,只怕得賭一賭運氣!

走了三十幾分鐘,在慈雲寺前的景觀台上,先是看到濃密的烏雲籠罩天際,時間越來越晚寒氣越來越強,霧氣迷漫山林,眼看希望渺茫的陸客相繼離去。我不得不再一次問:有希望嗎?梅雪回答:可以再等一下。沒多久、天際一抹晴朗,希望再次回來,可惜一抹晴朗持續不到十分鐘又被烏雲蓋住。夕陽不落臉,沒辦法!

呵呵......第二天年初二,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我們家可是不禁不忌 ,嫁出去的女兒想回家,年初一也可以回娘家,要不然怎麼趕得上年初二上小笠原看日出咧?年初二的天氣,真的好得太令人感動!欣賞小笠原日出幾次,這次最美!慈雲寺的日落,美得像現代水墨畫。

捨不得走!按快門的手指凍得有點不聽使喚,快門按鍵好像卡慢!卡慢!拍出來的影像,因抖動而失焦。好可惜!

年初一的傍晚霧氣迷漫、如墨色渲染山林,雖說色調單一,確俱備另一層次的美感。

【山氣日夕佳】雲霧飄渺,不經意將天堂的一角給帶來人間。

文人畫筆千年,不及天地瞬間造就氣勢動人。

日出之後人潮很快散去,其實無人的空間,更增添一份靜謐氛圍。

帝雉也出來拜年,

臨去回眸

映日山色、浸潤在落霞餘輝中

天空本無雲朵,日落時分、那雲朵像趕集似的聚集,形成霞雲送日的景象。

阿里山夕照彩霞光影秀,足以餵給貪婪鏡頭攝取。

當山谷中人間燈火亮起,夜幕隨上弦月低垂,這一幕、依然美得令人依依眷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1158846

 回應文章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18:57
人間仙境之美....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3:13
真是人間美景幾時有^^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5:35

好漂亮~可否送幾張給瑀璇

也祝福假期愉快愛你喲!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02-19 09:46 回覆:

瑀璇心語:

謝謝妳!本部落格所拍攝的照片有喜歡妳可以選取。

運用請註明出處,可取用於慈善,勿用於商業行為。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1:25
看來神工﹝功﹞是無法搶奪的!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4-02-16 16:31 回覆:

從來人類只有模仿學習效法自然

在天地之間,我總是心存謙卑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