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真辛苦!
2007/07/17 09:15:11瀏覽599|回應1|推薦42
走下階梯,兩隻腳開始有些不聽使喚的輕抖,只見前面來了一位中年的先生,揹著一位四、五歲左右年紀的小女孩。

爸爸 半哄求的說:﹝拜託妳、下來用走的好不好?﹞

小女孩 有些嬌縱倔強的回答:﹝不要,是你叫我出來的。﹞

看來他們才剛從起點走起,和他們擦身而過,往下看信義路150巷的出口就在眼前。從永春高中站下車一路走來,連休息時間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只是想不到象山步道那麼陡峭,希望這位好爸爸~~不要太堅持一定的目的地才好。

今天有人問起我們星期天的活動,當她知道我們去走象山時,李小姐回憶著說;她和朋友也曾經登走象山步道,走到半途,朋友體力不支暈了過去。還好有人幫忙,合力將她的友人抬送下山,送醫治療。

有些戶外休閒活動,需要良好健康的體能做後盾,平時保持適當的運動,也是保持健康體能唯一辦法,取巧不得,希望我能有毅力、有決心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109551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22 01:48 【企鵝爸爸的網誌】 趁著還揹得動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趁著還揹得動
2007/09/22 01:39

家裡大寶一直到很大的時候(小學一二年級吧),還是經常吵著要我抱他進學校,我也是經常要拜託他自己下來走,二寶在這方面比較獨立一點,很少叫著要抱。去年二寶二年級時,我講到大寶這件事,好像提醒了他什麼,從此如果出門要走路的話(在美國出門大部份是開車,很少走路,除非是出去散步,但有時候我是故意不開車,藉機運動一下),他總要叫著要抱。

這麼大了,很難抱的,於是就用揹的。雖然不算太重,但是揹久了還是很累的,有時有點視為畏途,就像你文中的那個爸爸一樣,我也是半求著要他下來自己走。但是最近心態有點改變。

老大是七年級了,早已過了要抱的年齡;老二是三年級,他本來就很少要抱。他們慢慢長大,我也慢慢的老了,洗臉或是刮鬍子的時候,我經常看著鏡子,試著想像自己年輕的時候,所看到那些四五十歲的人的樣子,是不是自己也是那樣。半個多月前,整理以前的相片,看到一張和大寶剛出生時合拍的相片,才十二年前的事,二寶看了以後竟然說,我看起來像小孩,自己再仔細一看,真的像比實際年齡小了十歲。可是最近看自己,怎麼看都好像比實際年齡老了一些。

小孩大了,要抱著走長路,我是抱不太動了,揹倒是還能揹著走一段,在小孩還會要我揹他們的時候,在我還揹得動的時候,多揹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