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蘭之旅
2016/05/11 15:00:00瀏覽2750|回應3|推薦128

為了圓一个梦, 启程前往芬蘭!

心里真是充满期待与好奇,興奮無比!

我们一直都生活在地球的普通地带,北极圈绝對能带来刺激感与新鲜感,所以

即使我的夢無法實現,我還是會心满意足地说:“值得”

一副傻乎乎的模樣,來到諾瓦涅米機場,看到什麼都新奇、都想拍!好像拍下來了,就會永遠變成我的!真是傻!

外面氣溫可不是普通的低,大家進廁所,把可以穿的都穿上了!變身之後才敢踏出機場!

       第一個目標,就是前進聖誕老人村,雖然已經過了幼稚的年齡,但又何妨再幼稚一次呢!只有那樣,才能真正享受無憂無慮的天真、快樂!

看著一路上白茫茫的聖誕樹海,粉紫色的天空,心裏無法安靜地雀躍歡呼!原來北極地區是這樣的另一個世界,好漂亮啊⋯⋯

下了車,踩在雪地上,馬上感受到寒冷的威力⋯⋯

還好有向朋友借了鞋,不過身處寒風徹骨的環境裡,似乎覺得很陌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不安全感!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吧!

很快的,新奇的周遭轉移了我的注意力,雪人、雪樹、雪屋、、、、、太多東西要拍了!

第一個午餐,讓我們很滿足,不論擺盤和菜色、食物,都超出我們的預期,價錢也不貴!實在開心^_^

走出餐廳,屋外厚厚的積雪、美麗的雪景,隨便我們玩,隨便大家拍,所有人都很忙,拿著相機跑來跑去!

冷到受不了了,就跑進商店裏寄明信片,明信片上面的北極光實在太漂亮了,如果它知道我是為了它而來,是否肯賞臉見我一面呢???

排隊和聖誕老人拍照,沒有大排長龍,沒有什麼驚喜,只覺得很商業化,握手寒暄、抱抱拍照,40歐元太容易賺了!

但是,如果只這樣看這事,就太沒意思了!一生難得來這一次,可能就一次,好好享受度假的感覺吧!

哈士奇狗拉雪橇,才真正讓我開心尖叫!

它們興奮狂奔,我則忘情陶醉,雪地無邊無際的美、雪橇飛快地前進⋯儘管氣溫奇低,我心底卻是熱血沸騰!

對眼前的一切,恨不得擁進懷裡、鎖在手心底,一直一直看著它、戀著它⋯不要離開、不要忘記⋯

麋鹿拉車,則是慢吞吞、懶洋洋的感覺!麋鹿好像很老了,看起來很可憐,我坐在車上,心裏還跟他說,我只是一個遊客,同情你也不能怎樣⋯⋯

是不是幾好笑?望向天空,樹是這麼樣美到好像假的,遠處夕陽餘暉已經開始散發出迷人的魅力,呼喚著我不安的靈魂⋯

坐完車,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追夕陽!!!

極地的夕陽,絕對不是照片看的這樣簡單,沒有置身其中,你永遠無法感受那種美,是一種怎麼樣的離奇⋯再多說也是白忙!

既然太陽下山了!我也該休息一下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615&aid=24508317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9 13:20
一天之內,能有這麼多行程,而且天氣不錯。很讚!

阿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23:41

謝謝您精彩的文章分享,如身歷其境。


也歡迎來我們的網站http://linkouskin.blogspot.tw/逛逛,謝謝您!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01:03
雖然很冷,但雪景實在太美了!
想家(xin615) 於 2016-05-13 17:44 回覆:
是的,有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那種冷和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