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天上的你
2019/05/15 13:17:37瀏覽2388|回應1|推薦99
爸爸:
        你在天上好吗?
        我好想你,好想抱着你告诉你,我好爱你...
我想带着你,去散步,去吃你喜欢吃的汤圆,和你聊天,听你说话.... 
        这些很简单的事情,在我可以做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没有机会了!现在只能对你说对不起……你在天上会原谅我吗?
        我以为你会永远在那里,等我回去你身边,大叫一声爸爸,问一声你好吗?即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可是,我没想到,你连一个说再见的机会也不给我,就永远离开我了!
         你心里后悔吗?当初答应让我嫁到这么远的地方,30多年过去,我无法待在你身边孝顺你,泪水流干了...家乡变样了....无奈地接受岁月的洗礼,我老了,而爸爸您也变得更老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看见我都不说话了?为什么我们会变得越来越陌生?
        爸爸,是我错了!我每次回去都很忙!忘记你在家里等我,只要能一起吃顿饭,你都会很高兴,!可是,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醒悟?我总是认为爸爸会永远在家里,不用担心。现在才知道我是多么愚蠢!
        带你去北海道玩的时候,店家老板请你试吃螃蟹,我也吃了觉得很好吃,没有当机立断买给你吃,我后悔得不得了……一直到现在,我也恨我自己!为什么让这件事,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
        爸爸,我真的很想你、很爱你,如果你原谅我,请你常常到我的梦里来,我有好多话要对你说。我知道你疼我,你不会怪我有多么不孝顺、不懂事,你永远活在我的心里。
        愿你在天上,没有痛苦、没有烦恼,快乐、逍遥、自在、、、

寫給讀後的你:

你不認識我,所以你不會明白我的痛!我不認識你,所以不會在意你明白否⋯

也許你也曾痛過,或是你很幸運,從來都不用經歷痛苦的滋味⋯⋯

我只想對你說,不要留下遺憾,尤其是對自己的父母!

不要以為他們會永遠在那裡等你!

一旦失去了,就是永遠沒有機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615&aid=126708324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想念為精進道力
2020/07/05 03:57

好久不見,

伯父在天上一定聽得到,感受得到您的想念及心聲的.

雖然伯父已作古,但妳仍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為他作功德,

也許是念一句佛號,也許是誦一部經,或作善事之後,把這些功德回向給伯父,

我這次回台去了三次關西,差一點就搬去那裡了,

願妳在異鄉一切都好

想家(xin615) 於 2020-07-05 13:48 回覆:
謝謝麗卿的鼓勵,感覺你就像老朋友!也祝福你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