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北行二日 》樂章 ⅩⅡ── 感受
2010/06/05 21:15:01瀏覽384|回應0|推薦0
  很幸運的,有位置能坐,只是不曉得能坐多久。

  手飛快的在手機鍵上按著,傳了封簡訊告知他我坐上車了,不曉得他是否已經回到家?

  沒,我還在地下街。

  還以為你送我撘車後就回家了,原來還在地下街找尋靈感,希望,能夠讓你找到所想要,抓住那細小的靈感。

 

  深呼了一口氣,或許是藥效發揮,感覺很放鬆,閉上眼睛本來想讓自己放空,卻不經意想起和他在捷運上的對話。

  『半夜,真是不好意思,是說我第一次喝得這麼慘。』
  「因為已經到頂了!」
  『是這樣?』
  「這就是混酒的功力,已經喝過頭。其實我後來也跑去吐了。」

  原來你也喝過頭了?想說只喝那點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問題...

  『結果那兩杯?』

  「喔!我喝掉了。」

  『嗯!』

  其實有點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就是了(微笑)至少,不會在因為多人沒位置得站在捷運上數十分鐘趕到沉悶無聊。

  『好想,再喝一杯。』

  「那等等拿出來喝。」

  『要在哪裡喝?(笑)』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喜歡直接喝這東西的。」

  『不會啊!我覺得那味道很特別,特別到會想要在嘗試。』
  也許是第一次喝,那蘭姆酒的強烈氣味一直很想要在聞聞,也很想再飲著那有點灼熱的透明液體。

  是說,他自己也喝過頭,現在又在地下街沒回去休息不要緊?
  這時他回傳了訊息....
 
  我一直在走路,我也好累...

  簡訊內你說找了個類似的東西代替,希望是個能夠達到你所想要的。然後,趕快回家休息吧!

  闔上手機,突然,耳機突然沒聲音...原來是MP3沒電了,真是糟糕(嘆)本來想收起來,但帶著耳機耳塞至少可以減少外面的聲音,緩緩的閉上了雙眼...

  每當車將靠站時,就會醒來,深怕這位置是有劃的佔據別人的位置,如果沒有當然是最好的,很希望是這樣...但,果然太天真了,下一站就有位先生上車只著座位號,只好背起斜背包,拿著提袋與那杯蜜桃蘋果茶......包包杯單間一直往下滑,不時的拉著背袋。好在的,這站過後後面就空了個位置,馬上坐下來...

  呼!希望能夠順利直接坐回到豐原去,正緩緩的想必上雙眼,突然幾位小朋友從前面往最後一節車廂衝過去,那是放自行車的車廂....

  在裡面嬉戲玩耍,整個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剛好車掌剪票,把那群小孩唸了一下後趕回座位,但...當車掌離開五分鐘後,那群小孩又衝到最後車廂去玩耍,真的是吵的不得安寧...剩下一站就到達了,只能忍忍了。


  悶悶熱熱的風吹來讓人感到不喜歡,我到豐原車站了。
  快步的走出車站到前面的豐客總站找回家的公車搭,很幸運的前方停的那班車就是,但卻萬萬沒注意到,我的公車卡已經餘額不足無法使用,打開錢包卻發現....時剩一枚10元,和百元鈔。看著手中的錢包發楞了一會,很洩氣的拿出百元鈔要給司機...

  「妹妹,你問問看後面的人有沒有零錢啦!等等在投!」

  因為司機這樣問,司機後面的乘客就很踴躍的要幫我換開那百鈔,真是太感謝各位了QAQ

  找了座位坐,公車上的冷氣很強,穿了外套還是覺得很冷,不實用手掌摩擦著手臂的外套藉摩擦來讓自己溫暖。聽著公車司機念了車站名,很熟悉的名稱就讓我壓了下車鈴......看了外面的景色,不對,還有一小段路才是我家外面的站牌,只好裝死沒走出去說要下車(掩面)

  「剛不是有人押下車鈴?沒人要下車吼?」司機用很粗的口氣說著流利的台語,我好想躲起來啊!

  「應該是有人押錯啦!」一位乘客說著。真是太感謝你了(哭)

  終於看到是家外投中車站牌的景色,居然是兩站之後,完全不曉得是這個站名,果然從台市區做回家,和從豐原坐回家的站名會不同(扶額)還是說我太久沒有打公車,不曉得有改變站名?

  跟司機到了謝趕緊下車,走在只有一盞路燈暗暗的小巷中,慢慢的走著,享受最後獨自一人的感受。



  『我,回來了。』
 

 

 Lucia〞
  

《 北行二日 》樂章Ⅰ ── 獨自前往

《 北行二日 》樂章Ⅱ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上

《 北行二日 》樂章Ⅲ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中

《 北行二日 》樂章Ⅳ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下

《 北行二日 》樂章Ⅴ ── 朋友 上

《 北行二日 》樂章Ⅵ ── 朋友 下

《 北行二日 》樂章 Ⅶ ── 食事

《 北行二日 》樂章 Ⅷ ──

《 北行二日 》樂章 Ⅷ ─ 心理

《 北行二日 》樂章 Ⅸ── 睡美人



《 北行二日 》樂章 ⅩⅠ── 時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1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