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北行二日 》樂章 ⅩⅠ── 時間
2010/06/04 21:22:55瀏覽385|回應0|推薦1
  等待他梳洗的時間,正思考著自己是否要戴隱形眼鏡?可是,想想自己並沒有睡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樣子對眼睛並不大好,雖然之前曾一天睡3個小時照樣帶8小時以上的隱形眼鏡就是(茶)


  「嗯?」

  看著我坐在沙發上卻把視線望在他身上。

  『沒啦!我只是在想,我要不要戴隱形眼鏡。昨天本來要帶,後來時間緊湊到沒空戴,今天眼睛狀況不是很好....還是不要帶好了,雖然是戴的上去。』

  「不是頂多眼睛會澀?」

  『呃~有時是會乾到戴不上去的。』

  「那就看你了。」

  思考了一會,最後還是沒有戴(茶)

  最後的一次環顧,確認東西都收拾好,整理了一下地板上我掉的頭毛...

  「又不是貓,幹麻說毛?」
  
  『呵...啊就,這是有典故的(啥鬼)反正就我哥說我是貓,所以我的毛就是貓毛,頭髮就是貓頭毛|||』

  因為我很會掉毛,所以都會習慣順手撿起來丟掉,新陳代謝好?如果是這樣就好,別掉到沒有才是。(嘆)


  除了那個人的床撲....沒整理,其他的都用好了。(你真的是處女座的嗎囧!)

  瓦斯關閉、電燈關閉,準備出發。



  從社區走出來,正好看見一台往淡水的公車從眼前行駛過。

  「我們就是要搭那公車,捷運應該要等比較久。」

  『嗯!好,都可以。只是,來得及嗎?』看著手錶已經三點多了...

  「只要在4點搭上捷運回北車就行了。」
 
  『只是覺得好趕。』

  「你哪次不趕的?」

  『是...是這樣子沒錯,我也不想嘛......』

  等了十幾分鐘,已經看見一班捷運發車,卻還沒等到公車......

  『你們這邊的公車多久一班啊?』

  「不知道,幾分鐘吧?」

  『喔!』

  等到第十五分鐘,又看見一班捷運發車.....


  『所以,我們應該搭捷運......』

  「嗯。」

  『都已經這麼晚了,3點半,我看我們直接去北車好了,沿路有往淡水的公車在去淡水。』

  結果,並沒有等到公車,所以就搭捷運回北車去。

  在捷運上聊了許多,讓我覺得是快樂也是心痛,不曉得,總有這總感受在...說快速也不算太快的捷運,讓我們搭了好幾十分鐘才到了北車。本來不多人的捷運也越來越多人,市區人多,搭捷運的也多。終於到了北車,不過已經4點多了....

  『應該,要吃點東西好。』

  畢竟我撘車回到家都已經是7點多了,這樣子應該會暈倒吧?醒來到現在都沒進食,唯一喝的就是那威德IN果凍和開水了。他提議了幾樣不錯的,後來礙於路途遙遠就在一家伯朗咖啡店買了下午茶餐....田園濃湯麵包,我還多買了蜜桃蘋果茶。

  是說,我也不曉得幹麻買它!應該說是想要喝溫溫的東西,但,我忘了我還有點心悸,我在幹麻(抱頭)等待送餐的時間有點小久,送上來時已經4點半了,我的車是45分呀!

  「肚子空空,應該先喝湯好吧?」
 
  『嗯!是這樣子沒錯OTZ|||』

  「那幹麻....」

  『就,想喝熱熱的東西....我也不曉得,反正就點了它。』

  甘甜的感覺,暖暖的送到肚子裡,淡淡的桃子香味已經蓋掉蘋果酸味,喝起來比聞起來不甜。

  「喝烈酒味蕾會改變,可能還沒變回來,所以東西吃起來味道會不同。」

  『是這樣嗎?可是我覺得是這東西味道的問題。(思)』

  不曉得,我的味蕾真的有變嗎?結果喝了一口的茶後就丟著,吃起那田園濃湯麵包,小口快速的喝著湯,一邊看著手錶上的時間....快40分了。叫服務人員幫我打包了茶,也啃著麵包,只是心跳卻還是一陣陣的不大舒服,忽快忽慢,有點些微難喘息...

  『40分了,該,走了。』

  「嗯!」

  他也只吃了一半,就放下來收拾了東西,快速奔走前往台鐵。

  在路上,跟他要了顆藥,調節心跳,鎮定劑(可以這樣說吧?)不過發現我已經沒有水能喝...

  「用果菜汁吧!剛剛給你那瓶。」

  也只好這樣,只是聽說吃藥用果汁類等水之外的東西不大好就是了。

  突然想起手錶條的比較快,所以應該是來得及,衝到台鐵上的時間已經是4點45分。問了入口查票員我要去哪邊搭,只說了第二月台並沒說是左邊還是右邊,正當我在思考時,一班火車就這麼開走....那就是我要搭的車(倒地)焦慮的打電話給他:『我...我看不懂車是左邊還是右邊,好像,開....開走了。』我呼吸急促的說著,他也不曉得,畢竟也沒怎麼在搭火車,要我找找看有沒車站人員,但是到都沒看見車站人員....只好掛了電話問問路人。終於找到了服務台,(未免太遠了吧!)詢問之下果然是開走的那班,還被服務處的人唸說車都開走多久,現在才來問....我哪知道你們服務處在哪邊啊!這月台上一個車站人員都沒有是你們的錯吧?只有對面月台有車站人員在走動....我又不可能飛過去問,真是火大!

  「反正,你就看等等有自強號做上去就是了,自己找位置作嘿!」

  『嗯....』

  就這樣,我再次撥電話給他,說明我要在月台上待40分鐘後才會有回去的車。他要我先把那藥吃下,應該會比較舒服點。

  顫抖的手,手心拿著那小小的粉紅色藥丸,先將手上的提袋放在腳邊,拿起袋子內的果菜汁,將藥吞下....應該會有...會有效吧??在心中盤旋的這問題...拿起MP3聽著鋼琴音樂試圖讓自己放輕鬆,讓心跳的速度能夠緩和下來。

  先打電話告知家裡,說明沒搭上車要等下一班,會比較晚些回家,就在月台上發呆....

  人來人往的車站,看見快速車到站時,一窩蜂的人硬擠進已經快滿出來的車廂,這應該就如同一班的區間車吧?第一次看到這種車。這時,就有看見車站人員在趕人,奇怪,那你剛剛怎沒沒有出現呢!如果你在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沒搭到車了!

  搭車時間快到時,我慢慢的往月台後走去,因為車位是從前面開始排的,如果運氣好的話可以做到沒有劃位到的空位置。

  等待,能載我回家的火車......
  

 Lucia〞
  

《 北行二日 》樂章Ⅰ ── 獨自前往

《 北行二日 》樂章Ⅱ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上

《 北行二日 》樂章Ⅲ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中

《 北行二日 》樂章Ⅳ ── Gloria ~ 執事喫茶 下

《 北行二日 》樂章Ⅴ ── 朋友 上

《 北行二日 》樂章Ⅵ ── 朋友 下

《 北行二日 》樂章 Ⅶ ── 食事

《 北行二日 》樂章 Ⅷ ──

《 北行二日 》樂章 Ⅷ ─ 心理

《 北行二日 》樂章 Ⅸ── 睡美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09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