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片女主角是女友新聞背後的司法訴訟攻略研究
2010/10/07 10:52:39瀏覽437|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上網看A片 赫見女主角是女友

這則新聞 其實應該並沒有結束
這則新聞中的女子應該會吃上誣告官司

因為前男友向檢方坦承曾拍攝過性愛光碟,
但表示沒有留存,
影片中的男主角不是他,
女主角也不是新聞中的女子,
這份性愛光碟不是他拍的。

檢方為查明影片中男女主角身分,
前後勘驗三、四次,男主角的面容都不清楚,
難以認定男主角是羅。
女主角明顯清楚男主角正在拍攝性愛過程,
因此不構成妨害秘密。

妨害風化部分,無法認定影片是羅姓男子所貼,
因此全案處分不起訴。

檢方所作的結論對本案原告相當不利
而原告以妨害秘密與妨害風化罪論告相當不智

顯然原告不夠沉著 無中生有論告最危險
原告認為有的事 但也要有證據論證讓別人相信原告所述為真
至於構不構成刑事起訴另當別論
至少先迴避自己可能淪為被告誣告的危機
因為根據檢察官的結論
充滿了該新聞女主角似乎是以一個無中生有的事件
來對前男友進行提告

這件案子 如果一定要告前男友才能保住現在的男友
要想想怎麼樣才能逼前男友招供

先確認自己是否是在前男友脅迫之下被拍攝
脅迫的方法有很多種 不一定是暴力 比方說
跟前男友有借貸關係 前男友說一定要拍什麼什麼影片才能抵債等等
造成妳的心理壓力云云
至於借貸關係 可以存證信函證明借貸關係
或者是先另提債務確定之訴的民事官司

當然妳也可以發存證信函 給前男友 請求返還
也可先行打民事官司 以請求返還影片光碟為由
將前男友給套住
或者說發存證信函請求給付拍攝影片之價金

我不知道這則新聞中的女子的現任男友有多好
甘冒被誣告的風險為自己自清以求保住現任男友
但我覺得前男友跟現男友 他們都不如我

有辦法保護這名女子

我不是律師
大學及研究所都不是學法律的
但我常常利用免費資源請教律師法律問題
再活用這些律師所說的
綜合自己的一些訴訟經驗與法庭經驗
所以有任何法律需要可以留言或回應討論

當然 如果也能請教法扶基金會的律師
記得一定要找各地分會辦公室的值班律師較有保障
因為有些外圍單位的合作律師法律見解
敝人我不敢茍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447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