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第一屆國際算命大會
2016/08/20 17:47:07瀏覽809|回應0|推薦3

第一屆國際算命大會參訪心得
https://www.ptt.cc/bbs/Swccyer/M.1470499321.A.E2A.html

一、
看了簡介中的演講,
並沒有討論到算命最核心的內容,令人覺得遺憾。

那麼什麼是「算命最核心的內容」呢?

有徹底去了解中國術數史發展的人,就知道「江湖算命」才是根本。

可能有人會疑惑:難道算命是唬人嗎?

真正有在「職業」的算命師就非常清楚一件事。
坊間書本上的理論拿來討論,講個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但是,遇到有人來算命時,客戶的問題千百種,一問就啞口無言。

簡單來講,坊間的命理推論,一點都不實用。
絕大部份是煙霧彈,只會讓人霧裡看花,愈看愈不明白。

可是,現實中的溫飽還是要顧啊。
最後,江湖算命變成主流,這是職業算命師都知道的「秘密」。

二、
看到國外學者研究袁樹珊,就讓我想起「南袁北韋」的「韋千里」。
當時,袁樹珊和韋千里,兩人的名氣都很高。

袁樹珊,1881-1952年。
韋千里,1911-1988年。

兩位學者的離世,距今都有一段不短的時間。
這兩人的著作吸引不少命理愛好者來研究,我也不例外。
這是遠來的和尚會唸經,大多數的人還是擺脫不了「人性」啊。

袁樹珊的晚年如何?
我不得而知。

但是,韋千里的情況,略知一二。
韋千里,早年頗負盛名,晚年卻相當不濟。
這是因為韋的老客戶逐漸凋零,新客戶卻後繼無力。
如果韋千里所學的八字理論這麼可靠,怎麼會到如此地步?

至於袁樹珊的八字理論,
我翻了一下手中的《命理探原》,跟韋千里相差不多。

三、
「袁樹珊」對於命理界的影響,就我觀察是微不足道。
影響近代命理是「身旺身弱論」,因為簡單易懂,不過,矛盾之處頗多。
在現代網路資訊流通快速下(2000年後),中國命理界開始反思其不可行。

實務上,準確率高,斷事精準,令人驚奇的是「盲派」。
個人看法:要往「盲派」去研究命理才是捷徑,其他命理論述只是歷史的塵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125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