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驗證八字」和「推算八字」是兩碼子事
2018/01/23 09:16:46瀏覽1176|回應0|推薦0

一、驗證八字

一般坊間命理書籍,
常用的一招就是「從已知的答案中,講出一堆似是而非的推論。」
當然,這些作者會說「這都是我算出來後,客戶反饋說我算得真準!」

事實上,
卻是客戶先講了私人事情,
算命師把這些事情記下來,
然後,在其書中說「這是我算出來的,又是怎麼推論出來的。」

更有無恥者,
其書中「改了客戶的生辰時間」或「捏造事實」,
讓讀者看到的就是「完全沒用的垃圾」,黑心至極!

我還看到有人見過神算的案例後,說「我學會怎麼算了。」
此人也算是個人才?
「丁丁」是也。

我對此類人士的評論為何?

除非在實戰中,就有「不知答案,即能論準」的功夫,
要不然,「事後諸葛」的破譯,看不出有何價值。

據我經驗,很多破譯看似有道理,
實戰中,卻是慘不忍睹。

所以,看坊間的算命書籍有用嗎?
我不能說完全沒用,但是,有用之處,少之又少。

就算真正的算命高手寫命理文章,其推論也是虛多實少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怎麼可能憑白無故大放送?!

一般來講,出書的、上網發表文章的,
就我看來,大都沒什麼了不起,老王賣瓜罷了!
真正有功夫、硬底子的,就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聞,那才是了得!

可是,有時候,眼見不一定為憑,也不見得為「真功夫」。
為什麼?
對方可能用「江湖算命」來唬弄你,
如果你沒有仔細看我之前的文章,怎麼辨別江湖術士的話,那是很容易被欺騙的。

二、推算八字

八字算命,對於「未得真傳」的人來講,真的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以「甲乙丙丁...」十天干和「子丑寅卯...」十二地支組合出來的「八字」,
若想要算出此人一生的過往事蹟,怎麼可能靠自學而成?

若有人說我是「自學」就會算八字,
此人十之八九是「欺世盜名」之徒。

去年十月我去參加河南的面授,
我師父就講到「本門派的算命經驗,都是歷代先賢高人積累起來的。」

自學?
你能自學多久?
好,假設從十歲就開始學八字,到七十歲,也不過六十年罷了。

而我師父講的先賢高人,據我考證,可以追溯到「南宋」,有七百年之久。
再加上,一個人的聰明才智,能比得上「七百年以來,眾多高人智慧的結晶」嗎?
所以,我師父才說「任你聰明才智過人,也想不到怎麼算,愈聰明的人愈學不會。」

我就講一個簡單例子。

把八字全局都看清楚後,
有些八字,只要符合「特殊條件」,
就可以知道「此人有幾次牢獄之災」。

有些「天才」會自以為聰明,
把命主過去的坐牢時間都對上「流年」,然後說「這也沒什麼難度」。

不好意思,這就犯了我上述所講的「驗證八字」的毛病。
已知答案,事後諸葛,屁話一堆!

我講的是「只看八字,就知此人有幾次牢獄之災。」
這是在「八字」體現出來的,不看流年的!

所以,推算八字是什麼?
就只靠「出生時間」,知道「是男或女」,就沒啦!
也就是,我前面所說的「不知答案,即能論準此人一生的重大事蹟」。

可能有人問:你之前不是說「出生時間」和「問命時間」一起算嗎?

是啊,我是這麼講的,
那是指要算「此人的命運」特別精準,就是要這麼看。
如果只是粗略講「此命盤的命運」,那就只要「出生時間」即可。

看到有人用卜卦的方式,就自鳴得意說「我不用出生時間也可以算命」。

卜卦能不能算命(人一生過往的重大事蹟)?
能,絕對可以,但問題是,訊息量少,並且說多是會出錯的!
要不然,歷代先賢命理前輩為何要用「出生時間」來算命?!

如果連這個道理都不明白,還這樣繼續搞下去,
只是讓自己走火入魔,真的成為「丁丁這個人才」。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997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