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禽獸不如
2020/10/25 16:07:59瀏覽366|回應0|推薦0

之前,我師父給我看了一篇文章。
那是「日本易聖─高島吞象」寫的一篇記聞。

西元1849年,高島十七歲,遇到一位八十多歲的武士。
這位武士四處遊歷,經驗豐富,他跟高島講了一段往事。

大概是西元1789年左右,
他來到了羽州(現在的秋田縣)的象泄港。

某天中午過後,他發現房間裡面的船蟲非常的多。

他就問旅館老闆「這是怎麼回事啊?」
老闆回他「奇怪,從來沒有發生過。」

他再仔細地看旅館牆壁,爬滿了船蟲,極其嚇人。

他就卜了一卦,地山謙之水山蹇。
此卦,山入地中,有地陷之象。

茲事體大 不可輕易告訴他人,
他就趕快收拾行李,離開這個地方。

這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老闆說「這麼晚了,明天早上再走吧。」

他不聽老闆的話,趕緊離開。
走了大約七公里左右,聽到轟然一聲巨響,地震來了!

他驚魂未定,六神無主,趴在地上。

後來,他問人才知道,
昨晚那場大地震,把象泄港變成了一片汪洋。

他就有感而發,古時有傳說,
水獺若在高處鑿洞居住,這年就會發生洪水。
鳥類不在喬木梢上做巢,這年就會發生颱風。

江戶大火災前,
有人見到老鼠成群結隊避往他處。

這些動物,愚蠢無知,
但是,卻能感應天地而預知禍福。

生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不能預知吉凶,
這可以說,人不如禽獸啊。

(出自《高島易斷》,地山謙)

之前,我寫了一篇很討人厭的文章,被人刪除。
我就不信邪,再POST出來,呼應這位武士,哈!

八字中,有一種「很凶的克子女結構」。

我師父說:
「這種八字出來,要嘛不生,要嘛小孩送人養。
   這是唯一的解法。    

  如果不送人養,會怎麼樣?  
  小孩不是生出來就夭折,

  而是讓父母最少養到五歲以上,才會出事,活不到成年。 

  那你想想看,
  白髮人送黑髮人,這對父母是有多大的打擊!  
  那是把父母的心都挖囉!一輩子的痛喔!」

結果,這篇文章受盡嘲諷。

各位讀者,從此可知。
為何這位武士說「茲事體大 不可輕易告訴他人。」

講到這,讓我想起神算夏仲奇算過的一個故事。

有位五十多歲的老頭,問他兒子的命如何。
夏仲奇「這孩子已經不在人世了。」
老頭說「真是命!我命苦啊……」

寫這篇文章的作者問夏仲奇:
「這真的是命中註定嗎?如果早點算,能不能化解?」

夏仲奇回
「你說的如果就不存在,所以,命也是無法更改的。
  你看他父親說的話,一開始根本就不相信算命的,
  人死了,再來算,沒用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5197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