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人生有多少選擇
2023/06/30 21:08:21瀏覽241|回應0|推薦0

最近看了兩個人的一段話,一老一少講出了相似的人生感悟,讓我對命運多了一層體會。

老的是北京西城大爺,七十多歲,說出了:
「不是你選擇人生,而是人生路選擇你啊,
你想走的人生路,沒有,
你不想走的人生路 ,卻在眼前,
為了生存,你只有走下去啊,
是對是錯,是福是禍,只有天知道。」

少的是從專科轉本科的女大學生,說:
「我不知道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可能是我太理想化了,
我一直覺得,你付出了,你規劃好你的這個路線,那麼它一定會按照這個方向走,
但不是的...很多事情真的是你沒有辦法把控,
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女大學生的話,從字面上看,會感受不出其困境,我大略說明一下。

由於中共聯合俄羅斯企圖挑戰美國,
加上新冠病毒來自於中共軍方實驗室、間諜氣球事件,
讓美國忍無可忍,聯合西方國家對付中共,大幅降低對中國的訂單,
導致中國房產崩盤,通貨緊縮,依外貿訂單而生存的工廠相繼倒閉。

對於一般民眾來講,不是被大幅減薪,就是被裁員,
結果,對於女大學生這位社會新鮮人來講,
面臨了「畢業即失業」的困境。

原本女大學生還自豪地從專科轉為大學生,分享其喜悅心得,
但是,大環境的變化,遠超乎其想像,
過往穩紮穩打的規劃,在現實面前,不堪一擊。

這就是人生啊!

在上一篇文章,我提到紫微斗數論命當中,
當你走入困頓運時,
你選擇「奔波、外出」的工作,就能使運勢較為順暢。

看起來,紫微斗數好像提供了趨吉避凶的方法。
可是,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你想外出,你就能外出嗎?

有沒有外出的資金?
有沒有外出的意願?
有沒有家人的羈絆?
有沒有政府的限制?
有沒有離開的管道?
有沒有生存的技能?
有沒有溝通的能力?

很多問題,都在考驗著「你能不能外出」。
上述的種種限制,規範了你的思維,限制了你。

可以外出者,早就外出了,
不能外出者,想走走不了。

結果,就像北京西城大爺所說「為了生存,你只有走下去」。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7951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