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自學命理不可行(一)
2016/04/04 16:50:43瀏覽1292|回應0|推薦0

對於「自學命理」這件事,我再寫一寫看法。

如果想把命理算準,
請注意是「客觀的準」,而不是流於「主觀的準」,自學是萬萬行不通的!

客觀的準,指的是兄弟姐妹幾個、何年昇官、是否為公務員之類。
主觀的準,指的是個性上的描述,老闆對自己很吝嗇、懷才不遇之類。

我師傅曾講過這句話(意思上):
「任你聰明才智過人,(自學)也想不到怎麼算,愈聰明的人愈學不會。」

如果學命理只是好玩,當做消遣,
自學倒是無礙,反正就是「打發時間」用的,哈!

為什麼自學行不通?

古時有一說「拜師學藝三年」。
以經濟學來講,假設月收入三萬元,
三年的機會成本就要一百零八萬元。

自學者通常是「買書」來看,
拜託,一本書多少錢,你能期望看到多少「真材實料」?

我曾跟某位老師閒聊過,我問:「這本書的案例如何?」

他回:「你可以參考...
           但是,書中的某用法大部份都是錯的,三百多元的書,不用那麼認真。」

或許有人會說:「我看古書,古人總不會騙我吧!」

古人出書比較嚴謹,或許是不會騙人。
但是,有一個問題要去想,是什麼呢?
書中有藏訣!

個人看法,古人出書是給「有緣人」看的,也就是「內行者之間的分享」。
沒有得到「口傳心授」的人,直接看古書是很容易想偏而走火入魔。

明明書中要講的是A,
外行者一看就是想不到A,而是想到B、C、D、E、F...

如果書中未藏訣,早就神算滿街跑囉,呵呵。

那麼向老師學就行得通嗎?

不見得,沒那麼簡單,當中的陷阱也是很多。
下一篇文章會接著講這個問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5240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