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算命不是去賣身
2016/02/21 06:27:20瀏覽957|回應1|推薦2

一、
算命,大部份是唬爛居多。
我學命理超過十年,沒見過幾個有真功夫的人啦。

近年來,流傳「詢問個人背景」的問卷或問話。
美其名,算命師說是要區分「相同命盤,不同命運」的差異。
有去了解算命是怎麼一回事的人,就清楚這是用來「套話」。

算命不是去應徵工作,還要自己寫履歷表,出錢的客戶反而變成求職者。
更不是去賣身,寫什麼「上有老母,下有一子,學歷如何,家境怎樣,詳述問題。」

最好笑的是「不少學算命多年」的人,
對此深信不疑,還認為這樣做,才可以把命算出來。

講不好聽,清朝以前的算命話術,比現在高明的多哩。
現在則是一代不如一代,可憐啊!

二、
噗!沒本事,才要問東問西啦!算命愈學愈回去啦!

現在沒本事的算命師,則是問一大堆私事,然後煞有其事說「你會怎樣怎樣!」
我哩!又不是來做心理諮商,幹嘛要客戶要提供背景資料?!

我還看過有客戶問:「我今年會怎麼樣啊?」
算命師嚴肅地回答客戶:「沒有人這樣問。」
搞得客戶發問之前,還要去想「自己這樣問可不可行」,讓人啼笑皆非。

三、
有本事的算命師是怎麼樣?
客戶講完「性別、八字」就結束啦,
然後看算命師秀真功夫,講出過去發生的大事,客戶再判斷算命師有沒有能力。

算命就是要算出一個人的「 妻財子祿、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吉凶禍福」。
算不出來,就是沒本事!也不要自稱會算命啦!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47494734

 回應文章

燕赤霞
2016/02/21 16:20
請問網主,算命師是否需要知道命主的出生地點才可以算命?我在網絡上見到有人用出生地點來解決「相同命盤,不同命運」的問題,出生地點應該是參考因素?另外,算命師如何分辨「相同命盤,不同性別」的問題?男命和女命應該有較大差別?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6-02-21 18:12 回覆:
一、
正常來講,算命師不需要問出生地,因為絕大部份的客戶群是當地人。

通常是「網路算命」才有這個問題。
畢竟「華人」無處不在,有加拿大、澳洲、新西蘭、新加坡、舊金山,
更不用講中國地大物博,古代還劃分「禹貢九州圖」,那就需要問出生地。

之所以會需要問出生地,是因為各個區域的風情不同,
如果算命師了解其區域的差異性,可以很快推理出來,也就是「地理簧」。
有經驗算命師,聽「口音」知道客戶是哪個區域的人,自然不用問出生地。

我是有聽過用出生地來解決「共盤」,
不過,我所學的門派不用這招,我持保留的看法。

二、
A.算命的太極點不同啊。
女命,財星是工作、做生意。
男命,財星是老婆、女人、工作、做生意。

B.還有考慮時代的變遷。
官星,古代男人當官,女以夫為貴。
現代台灣都選出首位華人女總統了,呵呵。

結語:
我講的上述內容,都是算命師自己要先研究清楚的,而不是問客戶得來的。
算命師哪有那麼好當,心思不夠細膩,人情世故沒了解個透徹,始終是半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