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為什麼算命師只說好話
2012/03/23 08:00:42瀏覽899|回應1|推薦1

就我學習命理,這八年多來的心得,
我大略評論一下「為什麼算命師只說好話」。 

通常會有二種人常說好話:助人主義者、功利主義者。 

一、助人主義者
這一類的人通常是在生活中有所迷惑、困頓、不安等情況下,
想尋求未來該怎麼辦的方向,
這一類的人就如同廣大想算命的眾人一樣,
只是這一類的人不情願別人告訴他:「算出來就是這樣」,
所以開始動手研究「算命的答案是怎麼來的」。 

之後,這一類的人學命理「略有所得」,
在同理心的作祟下,開始為人指點迷津,
看到問命者不安的表情,就如同當時無助的自己,
不知不覺中,講出連自己都深信不疑的「美麗的謊言」,
告知問命者應該怎麼辦,期許能達到「趨吉避凶」的目標。 

二、功利主義者
社會上常見的命理師,常用這類話術(說好話做結尾)。
我這可是有根據的,在江湖上流傳一套「瞭解問命者心態」的寶典,
名叫「英耀篇」。 

摘錄「英耀篇」片段內容:
入門先觀來意,出言先要拿心。
先千後隆,乃兵家之妙法。
輕拷向賣,是江湖之秘宗。
有問不可遲答,無言切勿先聲。
談男命,先千後隆。
談女命,先隆後千。
人人後運好,個個子孫賢。 

註:
千,恐嚇;
隆,恭維。
拷,旁敲側擊;
賣,賣弄。

 

嘿,看到最後一句了嗎?
「人人後運好,個個子孫賢。」

 為什麼要講這句呢?
「說好話」主要是滿足問命者「求好心切」的渴望。 

希望未來會更好過!更順心!更美滿!
試問:那個問命者的心態不是這樣呢? 

所以在算命結尾時,說好話,讓問命者開心,
自然問命者心情好,給錢的時候,就會阿沙力!
這都是算命師為了餬口維生,以便順利拿到問命者的錢,這是一條心計啊! 

各位看倌,你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啊?呵呵呵。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49418

 回應文章

小石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驅吉避兇~^~^
2012/03/23 08:08

命理有些許的心理學在,這說的很好呢!

另一種就有點糟了,因果,宿業,恐嚇的很呢!~^~^/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2-03-23 17:22 回覆:
算命非常講究「人情事故」,往後我會談這些內容,謝謝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