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算命造成的心理作用有多大
2012/04/02 13:52:10瀏覽1202|回應1|推薦0

由於自己是學命理的,常常看到某些文章,
對於這個問題,三不五時就拿出來批評,
我想了好幾次,今天真是不吐不快。
 

有人問:
如果算命師說小明未來走好運,
小明聽了以後,什麼都不做,難道小明會走好運嗎?
相反的,算命師說小明未來走壞運,
小明聽了以後,自暴自棄,這樣豈不是害人嗎?
 

就我看法:算命是一時的,命運是永遠的。 

算命造成的心理作用,多少是有的,
但不能因為多少有心理作用,而拿來無限上綱。 

就比如說,某人跟我講,其出生後,長輩拿去算命。
算命師說:此命克父母啊!
從此之後,父母都沒有給她什麼好臉色看,甚至對她家暴。 

可能有人看到這會說:算命師害人啊。 

就我看法:胡扯!
對她不好的人是誰?
是她的父母!而不是算命師! 

或許有人又會說:算命師影響她父母啊,自然是算命師害人。 

就我看法:我承認多少會有影響。
但算命師的影響,不會是主要因素!
主要原因是她父母自身對待小孩的看法! 

在現實生活當中,父母一定會對每個小孩都好嗎?
有些父母可是對每個小孩,沒有什麼好臉色看。
有些父母則是對老大差、對老二好…
這都是不一定的! 

就算小孩中規中矩,當父母要對自己小孩不好時,
父母自然會想到對自己有利的動機來使壞,而動機則不一而足。 

算命師的話,之所以會有影響,
那是因為父母對自己的小孩就沒有好感,
自然就會想盡辦法欺負自己的小孩,不講道理。 

當然,對於不負責任的父母來說,
拿個擋劍牌(克父母命),總是能減輕自身欺負人的心理壓力。 

這類父母的人格特質,往往是:
是小孩的錯!是政府的錯!是誰誰的錯!
自己絕對不會錯! 

言歸正傳,算命師說小明會走好運,
小明之所以會走好運,除了環境的幫助之外,還有小明自身的努力。 

你有聽過那位成功人士會說下句話:
我就是運氣好啊,我什麼事都不做,就一堆錢送到我口袋裡,哈哈!

註:運氣好,頂多做事比較輕鬆,錢比較容易送進來。
就像你在路上看到1000元鈔票,你也要彎下腰,用手拿吧! 
總不可能,錢就直接飛進口袋裡面,想想這個道理吧。 

至於小明聽了算命師講的話以後,什麼事都不做,
這種行為通常代表小明走入壞運,
亦代表算命師算錯命了,或著是算命師表達有問題。

就像國外樂透得主一樣,
得到數億元的財富,這樣看來是走好運。
但是其正事都不做,只顧吃喝玩樂,
所以心理學教授Steve Danish發現
許多樂透得主,最後的結局大多數是不美滿的。 

所以到底是走好運,還是走壞運,
其實就是要「就事論事」來看,
而這就是算命師功力高低的問題啦。 

另外,我看過有些算命師說:
要小心慎言,免得影響問命者的一輩子。 

關於這點,我認為言過其實,
算命師沒那麼偉大,用不著把自身的話抬得那麼高。 

就好比如說:企業常請專家顧問提供一些建言,以利企業發展。
難道企業聽了顧問的報告,就能一帆風順嗎? 

不見得吧!

企業在執行顧問的建言之前,還要判斷是否可行,
影響範圍多大、多少人有參與意願、
投入成本要多少、效率能提昇多少…等。 

這就好像一個人要做某件事之前,會先想一想利弊得失,
利大於弊才會去做,弊大於利則不做,亦或著是純粹的感情用事。
某個人對其講的話,只不過是順水推舟罷了,並不是主要因素。

比如講,詐騙集團用中大獎的話,讓不少人吃虧上當。
如果受害者本身就沒有貪念的話,詐騙集團怎麼可能會成功!
 

人啊可不是像機器人,一聽到命令就立刻執行任務。
更何況就算是機器人,聽到某些命令,也不見得能順利執行。 

結論:
我認為對於算命師說的話,以平常心來看待就好。
什麼心理作用這些話,我認為是雞蛋裡挑骨頭,找人麻煩罷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88521

 回應文章

小迷
2015/05/22 14:14

我覺得版主將最後一句話算命師排除在天意之外

算命師本身只是按照天意合理扮演先知的腳色

即使是小小的事件也可能影響未來

影不影響聽者也是天意決定

我想即使是登峰造極的算命師,能知過往,通曉未來

他本身也是痛苦著吧

命運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5-05-22 16:35 回覆:

一、
要當稱職的算命師,沒有一般人想像的簡單。
正好今天有人請我推薦算命師,我是這樣回覆的:
目前所知,台灣並未發現達到我所言的算命師(有一定準度),故無從推薦。

二、 
我這篇文章,我想講的是:
算命師可能是影響我們人生觀的因素之一,
但是,沒必要無限上綱,畢竟人生是自己的,
要怎麼過人生,還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和周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