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鐵口直斷(續二)
2012/04/23 22:36:02瀏覽663|回應0|推薦0

二、書房派人士(續) 

上一篇講得是「定盤」,
定盤的問題就是,算命師能否確定命盤無誤?

那本篇講得是「共盤」,
共盤的問題就是,相同出生時間的命盤,算命師能否判斷出其中的差異呢? 

1共盤,又稱為「四同八字」。
指的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命盤。 

以台灣總人口有2300萬人,八字共有5284百種組合來看。
再算一算男女有別,相同八字的人約有20人之多。(2300/52.84/2 

以總統來說,能當總統的就只有一人,
總不可能和當今總統八字相同的人有20人,所以會有20人同時當總統吧! 

所以相同八字的人,命運肯定不會完全相同。
故有人質疑八字或斗數這類算命術,其實是不可信的。 

比如說,
小明和小王是雙胞胎。
小明在二十歲時,因病而亡。
小王活到二十五歲,還好好地過日子,
小王當時對人生感到疑惑,故去找算命師算命。 

當算命師拿到小王的命盤後,說:
「小王三十歲結婚,三十二歲生一子,四十歲事業有成… 」

正當算命師講得口沫橫飛時,
小王突然問算命師:
「我有一位雙胞胎弟弟,在二十歲就走了,
    為什麼我還活著,而弟弟卻走了?」 

小王的問題,問到關鍵了!

如果算命師不懂得「區分共盤的差異」,
代表算命師算來算去,只是算一個空殼子,
因為算命師無法推算出問命者的真實情況! 

從上述的案例來看,
對於絕大多數研究命理的人,碰到共盤的問題,通常會自動迴避。 

要不然就是會說:
「唉呀!我們是算人生的趨勢走向,不搞什麼鐵口直斷,
    只有神棍才會鐵口直斷,恐嚇問命者。
 」

又或著是這樣說:
「環境不同、父母不同、兄弟姐妹不同、妻子不同等等,
    才會造成相同八字卻不同命運的情況。」 

以上二個回覆都沒有回答問題,
問題的重點是什麼?
你們算命師有沒有辦法解決共盤的問題! 

如果算命師無法解決共盤的問題,
算命師的推論就很有可能是垃圾資訊! 

因為我們沒辦法確定這種推論適不適合問命者做參考,
當然算命師會說那是專屬於你問命者的人生預測,
但是我認為「老王賣瓜」是沒有什麼說服力可言。 

延用上面的例子,如果小明的父母,找算命師算小明的命盤時,
如果算命師不曉得怎麼解決共盤的問題,
很有可能講十歲如何、二十歲如何、三十歲如何、四十歲如何。

但是小明早在二十歲就上天堂了,
那麼算命師講小明在三十歲如何、四十歲如何等等,
對小明的父母來說,情何以堪啊... 

定盤和共盤的問題,
這二個問題對於書房派人士來說,
就像是無法踰越的鴻溝,看得到,卻不願意去面對。 

故我常看到書房派人士常講些趨吉避凶的推論,
說你可以如何如何做,未來就能怎樣怎樣美好,
這說法並不是不好,只是對於算命來說,不切實際。 

就好像你有位做直銷的朋友,鼓吹你加入某某直銷,
說只要你照我們公司的話做,你就會賺大錢、環遊世界啊! 

最後的結果會如何?
我想就不必我多說了,呵。 

記得多年前,我就講過一句話:
「不少算命師一直給他人建議,自己的人生卻過得不怎麼樣。」
這不是很諷刺嗎?
 

所以我認為算命還是回歸到原來的本質吧:知命!
而不是一天到晚講開運、改運、造命、改命什麼的…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37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