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八字算命不驗盤,有如空談。
2013/08/10 08:31:09瀏覽3360|回應0|推薦1

這篇文章是有關「實務操作」。
由於一般問命者不是很清楚「驗盤的重要性」,故專文論述。

題外話,前一段時間,我二哥和二嫂來拜訪我爸媽。
那時,我跟二嫂閒聊。

我說:一般人算命,往往想知道「未來會如何」,卻忽略過去發生什麼事。
二嫂:是啊,過去就過去了,也沒什麼好算吧。
我說:這就是會不會算命的問題了。

我發現在台灣算命,大都是算命師向問命者詢問個人資料。
美其名曰「驗盤」,實際上有「套話」之嫌。註1.

如果問命者不清楚自身的出生時辰,對算命師來講,這是更好的事。

此話何講?

比如講,小明只知母親告訴他,你是出生在早上時間。
小明問:大師,我不知道我的出生時辰,只知道是早上生的。
算命師:我幫你驗盤,確定時辰為何。

這時算命師可以假借驗盤,實則套話,把小明的情況問得一清二楚。

算命師:你兄弟三人,母親已亡,我幫你推算驗證,確定你是卯時生。
小明答:之前都不知道出生時間,現在知道了,謝謝大師。

從小明跟算命師的對話,
可以得知「為何鐵板神數那麼神奇」。

紫微楊在2007年09月29日,寫了一篇文章叫「變數考刻」。
文章當中寫到:
我常說鐵板神數最高明之處是,
你對他透露了什麼,他再原原本本的告訴你什麼,你都不能說他半句。
因為他是通過一萬二千條中的條文,
由你去查出來的,是書中的條文告訴你,不是他親口告訴你。
反過來若你去看相或算八字,
你對業者說有兄弟二人,他接著對你也說你有兄弟二人,你不罵他白癡才怪。

從這樣看來,大家應該要很清楚一件事:
如果你不清楚出生時間,就不要去算命,免得被當成冤大頭。

我之前講過算命驗盤的規矩。
這個規矩是出自《命相的故事(二)》,
文章標題:嫁娶離合,命有定數,第72頁。
摘錄片段內容:
接著夏老就說:「本來我可以不說你們過去的事,只說後運如何;
但我們算命有個規矩,在判斷後運之先,必須先論前途是否不錯。
不錯,你的八字就正確,後運才可推斷;
若是前運不對,就是八字不正確,後運也就無從推斷了;
所以我非先問你幾件事不可。」

我講一下夏老的背景:
前清的秀才,清末民初的時候,曾在北京和天津兩處開館問世過。
(《命相的故事(二)》,文章標題:同胞兄弟,不同父母,第47頁。)

當這則故事的作者是在1936年的春天,去找夏老算命,
故本人才說「早在70年前,當時算命有一個規矩:
先斷過去發生何事,過去斷準了(驗盤),才會斷未來發生何事。」

那麼在現代還是有高手遵守這規矩。
在2011年02月05日,「算命的,有「聾派」和「瘸派」嗎?」這篇文章當中寫到:
「聾派」吳廷燁算命經過,
先給五元錢,他在一個小白板上用水筆寫「對」「錯」,
並且指著「對」伸出大拇指,指著「錯」伸出小指。
我明白是讓我反饋,在旁邊已經看了好久了,都明白。

「瘸派」南庖業和他算的基本一樣,
只是用口說,比較快一點,我只顧點頭說「對對對」。

大家看清楚啦,真正的驗盤就是這樣做的(詳細文章內容,請自行查閱)。

沒有套話!
沒有模擬兩可!
完完全全就是算八字的真功夫!

我在此強調:真正的驗盤作法,並沒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比如講,小明去找某位得到八字真傳的算命師。
小明說:這是我的八字。
算命師:嗯,你是兄弟二人,你是長男。
小明說:不對。
算命師:那麼這個時辰有問題,我不算了。

請注意,小明不能說:不對,我是兄弟五人,老么。
因為這樣回答,就變成小明的自白,幫算命師解套了。
這時算命師只要拐個彎講:那你是上一個時辰或下一個時辰。

當然,小明也可以要求算命師換上一個時辰算,或下一個時辰算。
但這就變成是「算命師的意願」問題了。

畢竟,有些人可能是來踢館的,
算命師寧可放棄賺錢,也不願惹上麻煩。
這就是怕有人用「套話」之嫌,來砸自己的飯碗,寧可不算。

所以,我前面講過「驗盤這個規矩」有二個好處:
一、確定你的八字是正確無誤。
二、確定算命師的功力是可靠。

註1.
所謂的驗盤,
就是「問命者報出八字後,完全不說任何話,
而算命師要能推算出問命者過去的往事,比如父母是否在世。」
問命者只需回饋「對,錯」,不需要做任何解釋,免得被套話。

我之所以講「問命者報出八字後,完全不說任何話,」
是因為問命者跟算命師的任何互動對話,都有被套話之嫌。

當然,算命師開始斷過去的事情時,需要問命者回饋「對或錯」。
免得算命師斷一堆事情後,最後,問命者說算錯了,這樣會讓算命師做白工。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81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