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孤鸞年不可信
2014/02/10 21:05:44瀏覽775|回應0|推薦0

重點:沒有「孤鸞年」,只有「孤鸞殺」。

台灣命理界泰斗「梁湘潤」在其著作《細說子平六十年》第124頁,
在其書中寫到:「孤鸞年」實在是根本沒有之事。
                       我個人並不相信有「孤鸞年」之一說。」
註:「孤鸞年」一說,是近三十年才有此說之民俗文化。
 

在古書才有提到「孤鸞殺」。 

《淵海子平》《論婦人總訣》:
「孤鸞殺云,木虎孀無婿,金豬豈有郎,赤黃馬獨臥,黑鼠守空房,
主女寡而男孤,時中並沖,女則難為夫嗣,加以空亡,時日孤剋,不待言而可知。」


在四柱八字算命中,孤鸞殺是指:「甲寅、辛亥、丙午、戊午、壬子。」
如果「日柱」有出現這五者之一,代表婚姻可能會亮紅燈。

孤鸞殺是神煞之一種,
而所謂的神煞,就是算命用的參考依據。

並不見得八字裡面有孤鸞殺就一定會婚姻不好,
神煞,只是算命時,參考婚姻好壞的依據之一。

去年(2013年)我看到想要結婚的人問:
「算命師說明年(2014年),是甲午年,是孤鸞年,不適合嫁娶。」

請注意這是話術,算命師為了能早點賺到錢,
才會說明年(2014年)不好,今年(2013年)就結婚吧。
其目的就是今年要趁早結婚,要早點擇日(付錢,選結婚的日子)。

我不相信算命師會對今年(2014年)想要結婚的新人說:
「今年是孤鸞年,不適合嫁娶,所以你不用找我擇日,明年再來吧。」

當然,也有喜好嚇客戶的算命師會說:
「今年是孤鸞年,如果想要結婚的話,我可以幫你們化解(付錢解決)。」

算命師有可能會把「送上門的生意往外推嗎?」
想想這個道理吧。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06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