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論:鐵口直斷(續)
2012/04/22 19:57:47瀏覽802|回應0|推薦0

上一篇講到有三種人對鐵口直斷非常感冒,
第一種人就是江湖術士,接下來講第二種人。 

二、書房派人士 

之前,我有提到書房派人士,
如果以「狹義的定義」來看,
就是對命理有興趣的文人,鑽研古書裡的文義。 

如果以「廣義的定義」來看,
就是「無法定盤和區別共盤差異」的命理人士。 

以廣義來看,包含的範圍可廣囉!
很多學命理的人士,就算有師承,
其師傅亦不見得能解決定盤和共盤的問題。 

先講講什麼是「定盤」。
定盤,就是確定命盤無誤。 

通常有三種情況要定盤:
一、早期的人沒有準確的時鐘,無法確定出生時間。
二、小孩出生時,大人們因忙碌而忽略小孩的出生時間,填寫延後的出生時間。
三、問命的人報錯時間,可能是疏忽,但也有可能是要考驗算命師,才這樣做。 

以八字算命來說,一個時辰為二個小時,
以一點、三點、五點、七點、九點、十一點、十三點...來做時辰的劃分。 

所以當有人報出生時間為:
310分(寅時)、250分(丑時)出生時,
算命師就要留意問命者的出生時間是那個時辰,
有可能報出寅時生的人,其實經過定盤後,反而確定為丑時生的命盤。 

例如:
小明報出310分出生,按理來講,是寅時生。
但算命師推算命盤後,與命主驗證往事,反而確定為丑時生。 

小明雖然報的是310分生,
但有可能是符合上述第二項情況,小明父母忙碌,記到「延後」的出生時間。 

由此而知,就可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命理過三關」:
一、斷父母存歿。
二、斷兄弟人數。
三、斷子女人數。 

命理過三關,除了定盤之外,
最重要的是檢驗「算命師的功力」! 

算命有個行規:
就是驗證往事對了,才會去算未來會發生何事。
 

坊間有太多不肖算命師或著書房派人士,
知道自己無法推算往事準確,就直接論斷未來會如何,
這種行為就是「以盲導盲,誤人子弟!」 

算命師之所以不敢算往事,
這是因為算命師要是前幾句話都講錯,
通常問命者會沒興趣聽往後論斷的事,甚至付錢買帳。
(註:客戶的內心話是:前面的話都算不準,難道後面的話有參考價值嗎?) 

我就看過一位前輩,他犯了很離譜的錯誤。 

事情過程是這樣的:
有位問命者對前途茫然,故上網請教。
這位問命者把自身情況都寫出來,洋洋灑灑寫了上千字。
這位前輩就幫這位問命者算命,並且寫了數百字的建議。 

看起來這位前輩很好心,是吧? 

表面上,這位前輩是幫人。
實際上,這位前輩是誤人! 

我為什麼這樣講呢?
因為這位前輩沒有定盤就算命,犯了算命的大忌! 

我怎麼知道此前輩沒有定盤呢?
因為問命者後來發現自己寫錯出生時間,整整差了「一個月」!!! 

例如:問命者出生時間是八月生,但寫到九月生。 

基本上,在八字算命中,
出生時間差了一個時辰(二小時)的命盤,命運就大不同了。 

出生時間相差一個月,
這!這!這!我快瘋啦!!! 

咳咳,言歸正傳,這個例子中問命者有把自身情況寫出來,並且達上千字。
按理來說,算命師只要核對命盤與「事實」核對一下,
就知道問命者的命盤是否正確! 

但是,這位前輩並非如此,
而是直接論命給建議,這種行為有夠離譜吧?!
 

這種情況就像是:
李四把張三的命盤給我,
我不驗證往事,卻講得頭頭是道,說李四未來會如何如何。 

這不是唬爛,難道是什麼? 

待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36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