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人是如何傳授命理(錄影篇)
2021/09/29 08:30:25瀏覽185|回應0|推薦1

一般來講,命理的錄影教學,是用來「函授」的,
還有一點,給現場上課的學生拿回去復習。

早期好像有老師會跟現場學生收「工本費」,
也就是,老師會給學生「DVD」,然後,收幾百塊台幣。

當然,也有很摳的老師,
會講函授DVD要「另外收費」,
有上過課的學生,可以享有「折扣」。

錄影教學的好處,自然是「無限制的復習」,
基本上,只要學生有耐心和毅力,可以完全消化老師所教的內容。

看過我前面兩篇文章內容的網友,
就知道,有時候,老師的口語化,
事後,會給學生帶來不小的困擾。
也就是,這個、那個、他、她、它。

比如講,文王卦,需之節,癸巳月庚申日。

上爻,子
五爻,戌
四爻,申
三爻,辰
二爻,寅
初爻,子

當老師說「這個沖這個」,
我問大家,到底老師是在講什麼呢?

如果仔細看卦,會發現:
一、二爻寅沖四爻申。
二、庚申日沖二爻寅。

如果學生在當下做筆記,馬馬虎虎的話,
事後,複習要聽錄音的時候,就會傻眼。

這個時候,就要聽「前後文」才能判斷是講「哪一個」。

這就是為什麼,
老師可以接受學生錄音,
卻反而「不接受錄影」的主要原因。

因為如果你不是當場上課的學生,就很容易搞混,
或著是,你受不了老師的口語化,就會放棄學習了。

當然,錄影教學,就沒有這個問題啦,
老師肯定會在黑板「用手指」這個沖這個。

所以,老師不接受錄影,就是為了「防止盜版」!

唉呀,如果老師用錄影的教學,
講了23小時的課,用DVD畫質480P,也才7GB的容量。

現在家用寬頻上網,
100M下載,也才每個月900元台幣左右。

老師講23小時的課程,7GB的影片,
如果用100M來下載的話,只要10分鐘就下載完成。

這樣,大家都明白吧,
「盜版」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

當「知識」可以非常便利地盜取時,
老師就會很保守地教學,只允許學生錄音。

我曾經打電話向某位老師詢問,
我問,你書中有說「函授錄影」,我想購買,
這位老師語帶不悅,直接說「沒有在賣了!」

由此可見,
這位老師就是受過「盜版之苦」,
吃過虧,就不敢再賣自己的DVD影片教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6863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