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格分高下(續)
2018/03/09 18:52:37瀏覽835|回應0|推薦0

有人說:既然那麼會算命,看命盤就好啦,何必考察多年呢?

請先清楚一件事:你是來學技術的,而不是來買東西的。

要是沒有搞清楚這一點,
以付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來學習,你很難得到秘而不傳的技術。

為什麼?
前一篇文章就講到了,
師傅佔了教學上的主控權,決定了「教什麼、教多少、教多久」。

誰都不想教一位狂妄自大的人,
講不好聽,就算不教人,師傅本人也沒多大損失,頂多沒有傳人罷了。

我有位師伯,
其算命功力與我師父不相上下。
我師父曾詢問他,怎麼不出來教人呢?
師伯很保守,對於傳人可是慎之又慎,寧願不傳。

至於為何要考察多年?

我前面提到是否為「算命師的命」,
這是師傅是否要傳授的一個參考要素,
另外一個參考要素就是「求學者的品格高低」。

我之前有講過
「算命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妻財子祿、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吉凶禍福"。」

但是,我沒說「算命可以算出一個人的"品格高低"。」

或許有人會說:難道卜卦不能算嗎?

卜卦可以算
「師傅和徒弟的緣份長短、徒弟對師傅的態度如何、此時的品性如何」。

但是,這也就是一種「短期的評估方法」,
對於長期的情況會如何,「日久見人心」還是比較可靠的方法。

就算某人有「算命師的命」,
但是,師傅不見得就一定要傳授給他啊。

各位想想看,坊間是不是有很多算命師啊?
但是,那又如何,真的有本事把命算準的,幾希矣!

原因出在哪裡?
對自身的要求太低,
只想混口飯吃,很快就出「獅」,唬弄不懂命理的人來賺錢。

你說這種人的品格會有多高?
嘿嘿,不言而喻啦。

而坊間算命師算不準命的原因,
就是出在「解決問題的能力」差!

比如講,算一個人能否富貴。
自學,蒙頭看遍坊間書籍,也只是一知半解。

難道你就不會想「找一個能算的師傅」學習嗎?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解決問題的思維」。

但是,就是有很多人做不到這一點(放不下自大心態),
要不然就是出張嘴說「我也想啊,但找不到」,
這種沒幹勁的心態,怎麼可能學得到?

我講不好聽啦!
台灣找不到,你不會到中國找喔?!
唉呀,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怎麼可能學好命理呢?

當然,也有無恥的人,
會說自己已經從古書中得知怎麼算富貴。
我哩,從古至今,就你一人得道升天喔?

唉呀,命理界狗屁倒灶的事多得很哩,講到都煩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094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