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人是如何傳授命理(錄音篇)
2019/10/25 11:46:20瀏覽437|回應0|推薦1

之前,由於我工作忙碌,抽不出時間去上課。
師父知道我的情況,在面授完以後,才通知我有一個課程。

我付完學費後,師父跟我說「就跟誰拿錄音檔吧。」
某師兄很熱心地把錄音檔用網路傳給我,花了二三天的時間。

這位師兄又把他的筆記傳給我,
內容真的是非常詳細,絲毫不遜於「函授資料」。

這時,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就是我偷懶,只看筆記,沒有聽錄音。

當我把筆記看完後,
有不少地方還是懵懵懂懂的。

當然,這不是筆記寫得不好或不對,
而是師兄因為上過課,所以,只記錄了他覺得重要的內容。

我沒上過課,光看筆記,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就會問題百出。

比如講,上課情況,師兄發問,師父回答。
可是,筆記內容是一整段文字敍述,沒有問答。
這讓人覺得語意不通順,學習效果會有所打折。

還有一個情況,
師父為了講解某個算命的方法,
還會花不少時間用「白話的例子」來說明。

對於上過課的師兄來講,
他清楚了例子,就只記錄「算命的方法」。

我不在現場,沒聽錄音,只看筆記,
當然,看得霧煞煞。

所以,我後來認了,乖乖用老方法。
這可是我的絕招喔,就告訴給大家吧。
把錄音所講的內容,一字不漏地記錄下來。
儘量把「師父所講的每句話和語氣」記下來。

這邊有個重點,
師父在講課的時候,畢竟不是看稿念書,
而是師父心中有個教學架構,自然而然就說出來。

但是呢,語句上,不會很通順。
比如講,這個,那個,他跟她,你和我。

在教學時,師父指著白板的八字時,他跟她,
對現場的人來說,很清楚「分別是指八字裡的哪一個」。

我聽錄音,自然就很吃力啦。
所以,我上述講的絕招,就是讓我融入上課的情境。
師父講的「他跟她」,稍微一推敲,就知道是什麼。

還有師父有時講的一句話,會斷斷續續。
如果用自己的理解,去整理出這段話,有可能會出問題。

最好是,
上面是師父斷斷續續的一句話。
下面是自己理解出來的一句話。

為什麼要這麼做?

現實中,我們會遇到「託人傳話」的情況。
比如講,我跟小明有矛盾,有時不方便直接跟本人講。

我托小王傳話給小明,
小王的話跟我講的話,有所出入。
結果,小明對我的誤會更深了,這叫「畫蛇添足」。

我要說的意思,
因為我們對八字的理解,絕對是比不上師父的。
所以,為了避免自己曲解師父的話,一定要保留「原話」。

還有記錄八字時,要註明這是誰提供的案例。
比如講,某師兄的女兒,八字。

千萬不要:女命,八字。
這種記錄方法,你看八字,是不會有感覺的!

就好像上學時,你知道自己的學號是多少。
可是,你絕對不希望老師只念你的學號,而不念你的名字。

你知道這是誰的八字,你很自然就會有一種聯想。
就好像你在看一個人,而不是看一個冷冰冰的八字。

另外,要做「歸類」時,也會很方便查詢。
比如講,A師兄,A師兄的大兒子、A師兄的大女兒。

雖然我的絕招真的是很笨的作法,又花時間又花心力。
二星期的課程內容,我大概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才整理好。

但是,如果你真的這樣去做,
你就知道「苦盡甘來」的好處了,天道酬勤啊!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3029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