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師費
2017/11/28 16:28:25瀏覽887|回應0|推薦0

中國八字文化(了解八字傳承的人之常理)

拜師費

各位可不要看到「拜師費」這三個字,就一臉嫌棄的樣子。
如果有這種念頭的人,我會勸你不要拜師學藝。

佛教有云:「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如果你不願意把錢財付給老師,
那為什麼老師要把其所學的珍貴知識教給你?

這都是同一個道理啊!

我自己拜師學藝的念頭是:「什麼都可以拖,就是學費不能拖!」

如果老師認為這門技藝,本來跟我說N萬就可以,後來說要2N萬才行。

我覺得能力可以負擔,馬上匯款。
如果當下這個月沒付完學費,我下個月一領薪水,馬上付清!

我講不好聽,我比老師還急!
為什麼?
誠意!

誠意不是用說的,是要付出行動的!

我看過有人用「知識共有、文化進步、藏訣會失傳等」這類冠冕堂皇的話,
想方設法勸告「擁有know-how的人」把東西教給他。

我會勸這個人,省省力氣吧!
請不要把老師當成笨蛋看,好嗎?

如果有人能花上數十萬台幣以上,
拜師學藝後,把其所學毫無保留地分享到網路上。
我會佩服他,但是,他還是沒資格要求別人也跟著他一起這樣做。

為什麼?

他有奮不顧身的意願,並不代表別人也要有啊!
不過,我對於這點感到很放心,因為我從來沒見過這種人出現,哈哈!

待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921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