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格分高下
2018/01/03 07:39:12瀏覽837|回應0|推薦2

上一篇講了師傅佔了教學上的主控權,決定了「教什麼、教多少、教多久」。
接下來,談談是什麼因素影響了「師傅教學的心態」。

「自己的品性」影響了自己能「學到多少」。

易隱燕前輩,寫過一篇文章,寫得很好,
我認為想學命理或正在學命理的人,一定要仔細詳讀!

師傅、徒弟、學生(作者:易隱燕)
請上網查詢此篇文章。

在這篇文章的結語,有提到「師傅保守的原因」有五項:
一、你不是他的親生子女。
二、你沒有侍奉終老的感人行動。
三、你沒有黃金買道的大方行為。
四、你沒有過命的交情。
五、你不是換藝的兄弟。

如果你有上述其中一項,自然要得到師傅的真傳就會比較容易點。
如果你都沒有的話,那麼憑什麼師傅要把絕技教給你?

我的師父曾跟我講過,
他跟師公學習,直到第六年,師公才把絕學教給他。
當中師公看到他學不好,還會吐口水、罵人、打人哩!

為什麼師公這麼做?
就我看法,一方面,看其心誠不誠!另一方面,愛之深,責之切!

至於師公傳絕學給我的師父之原因,
就我推測,師公看重的可能是「第二點、侍奉終老的感人行動」。

我的師父曾經講過,他有一位同鄉,遇到一位跟我師公不相上下的神算。
一開始,這個人很誠懇地侍奉這位神算,故這位神算有傳幾招給這個人。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這位神算看清楚此人的真面目後,就快速閃人啦。

或許有人會問:那師傅自身的品格又如何呢?

從前言可知,師公已經考察過師傅,才會教絕學給他,自然品性有一定水準。

但是,重點是「你自己不會看人嗎?」

正所謂「日久見人心」,
你沒法很快地認清一個人,
但是,你可以用時間來長期觀察一個人嘛。

當然,在學習之前,
你自己要分辨清楚「所學的學問是否TOP級」。

或許有人會問:學問是否TOP級,很重要嗎?

很重要!非常重要!
試想一個問題:一個販賣黑心商品的老闆,品格能高到那裡去?

再想一個問題:一門非常粗糙、沒什麼用處的學問,你會想要學嗎?
不會嘛!肯定沒有人想學一堆垃圾東西。

「教垃圾的師傅」也知道這個問題,
自然就會做包裝,讓人以為其所教的學問很高深、很有用。

諸如以下廣告內容:
「現在不學,以後沒機會學;
   學成以後,你會得到名與利,物超所值...等等」。

有些人在沒有經過審慎思考,就冒然拜師學藝,
自然被騙,大呼不值,
怪誰呢?怪自己吧!

我自身的看法是:
教垃圾的師傅,如果有人說他的品格如何高尚,打死我也不信!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0987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