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事
2009/02/20 12:43:24瀏覽633|回應0|推薦1

對於這個世界,初識時,總是難免會有點大驚小怪的呼喳。因為,未解人事,所以,當時間撥開濃霧時,每一頁輪廓逐漸清晰的人事物,總以為是天機乍現,而,自己是第一個發現者。這是初生之犢可以天真、可以好奇、可以熱情洋溢、可以容易激動、可以對新鮮事從不倦怠的原因吧。

 

還記得嗎?當娃兒剛來的第10天,娃兒根本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突然之間,驚天慟地的哭到幾近乾嚎氣竭,百般逗弄皆無效之後,決定放棄對小動物的無謂努力,就將窗簾拉開,看看外面天氣好不好。嗯~天氣挺好的,將娃兒的頭扳向窗口,她,根本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就不哭了。她只是決定安安靜靜躺在那裡,看著藍天裡的雲絲緩慢地移動著。問她:誰教妳看雲的?妳以前見過嗎?不可能吧,妳才來10天不是?

她,看楞了,不回答。

 

是不是會有一天,當娃兒大後,懂得鬧彆扭賭氣耍心機考驗人的忍耐極限,之後,換你氣不過,只能藉由窗外遼闊的藍天來平息被激怒的心?

 

日出日落一層不變的日子過久了,遲早人們會懂得啥叫做見怪不怪,或,視而不見。人們欣慰地說,喔~娃兒終於長大了。

 

每個人都曾經是初來乍到的新鮮人。長大,對時間而言,沒什麼了不起。大多數的人都會長大。然後,一點一點慢慢地老去。如同,每一位有機會老去的人。

 

阿莫多瓦老了,電影作品逐漸離開年輕時的生猛挑釁,變的溫暖而包容。勒路許老了,片子越來越難看浮淺,講好聽是良莠不齊,實際上,除了【男歡女愛】超優及【戰火浮生錄】不錯之外,就是一路莠莠莠莠。最近,曾經【愛妳9週半】的米基洛克推出新片,嚇死人的改頭換面成了大隻佬,拿了金球獎入圍奧斯卡。昨夜,本來要去看齣戲劇,地鐵遲遲不開,當機立斷改看電影。開始前的預告片,米基洛克出來短短幾分鐘,那樣的臉孔和身體,令人被雷轟到。到底經歷過怎樣的生活,可以讓人滄桑的如此濃烈嗆鼻。或是,可以讓人年紀越大名望越高卻越乏味。或是,讓人把世事看清透了,不再火氣猛爆且溫柔地觸及了猥瑣關係中的真情。

 

想起剛懂得「野人獻曝」的年紀,總是理所當然地往負面方向想,於是,擔心自己一不小心成了野人,忘了這種「缺乏普通常識」的背後,其實還有天真的分享善意。很多年之後,去了文明的番邦,才知道高貴的野蠻人反而是某些社會菁英嚮往的人性品質。只不過,需要被檢驗的是:嚮往者是站在文明的優勢上來滿足自己精神上偏差的異國情調。或是,認清自己文明教養中的虛偽扭曲,而真心追求純真的本質。

 

曾經以為,離開學校後就不必再做功課了。諫友森永小百合提醒我,離開學校後就不再做功課得小心將自己搞的面目猙獰,或,乏味。事態如此嚴重嗎?還是驕傲小百合習慣性的唬弄我。啊~人間事真不簡單,我想起前一陣子,玫瑰夫人每天哼唱自己的創作歌謠【人蔘很苦可是很補】,我說:妳是暗示我家裡沒人蔘了是不是?她說:不是啦~ 我說的是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wei&aid=2667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