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美食】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興義發記玩具店~在地分享
2012/02/04 09:59:18瀏覽1706|回應0|推薦12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03

浮水土魠魚羹~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09

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近60年的老味道~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05

這是我的家鄉嘉義,在這裡翻滾了二十年,這裡有我的歡樂和悲傷記憶,更有母土的記憶和美食的味道。

我們回嘉義的早餐,不是去吃西市米糕,就是去吃西市的阿坤師土魠魚羹店(今年過年期間和孩子來光顧三次)。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摒除美食定義外,因為物價水準之別,南部的美食的價格相對便宜許多,當然不只是價位之由,會不會成為顧客很重要的原因還是在於:店內的食物主觀上你覺得適不適合你的味蕾。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04

壽司小份的共六個,25元實在很便宜。

便宜又好吃,才是屬於「在地小吃」真正的王道理由(在地人會吃的價位,不是當要賺觀光客的價位)。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12

土魠魚羹35元,料多實在,比北部便宜至少5-10元~

孩子的媽說,在他還沒來嘉義時,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浮水』土魠魚羹」!為什麼嘉義土魠魚羹都要寫「浮水」?

我才說,還沒上台北之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油炸紅燒」的土魠魚羹勒!

這邏輯看來,不用爭論誰奇不奇怪,都是本位主義的井底之蛙啦。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10

佑佑、彥彥都很愛浮水的土魠魚羹~

嘉義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0014

三十年前,我小時候西市市場是沒蓋這大樓,西市就是一般市場也賣些在地美食的地方,我爸帶我們來吃西市米糕然後「偶爾」順便去我姑姑玩具店走走。

三十年後,我成家有子嗣後,每次來吃非常老字號的西市米糕(按此)或阿坤師土魠魚羹後,「幾乎一定」會順便去姑婆玩具店走動。

嘉義興義發記玩具店0001

距離西市阿坤師土魠魚羹約三間店面,就是我姑姑(也就是孩子稱姑婆)的玩具店:興義發記~

嘉義興義發記玩具店0002

百獸大戰~

之前流行(應該說前一兩年,聽姑婆說現在流行「機甲英雄」)「百獸大戰」的小遊戲,佑佑、彥彥每年過年(或清明年假)回嘉義都會來玩。

不過每年也只玩一兩次,在台北就算看到「百獸大戰」的遊戲機也從沒玩過,他們也沒吵過要玩。因此過年常來姑婆玩具店報到我們倒也覺得沒關係,年假最是放鬆玩,尤其回嘉義!

因此回嘉義一天大概早點名、晚點名都來「報到」兩次。

若我們回嘉義,在姑婆玩具店還碰到我們的機會還頗高,去年就被格友碰過兩次,一次是這兩隻在打百獸大戰,一次是這兩隻在姑婆玩具電玩玩具時。

當然都是先認孩子,才認我們......

嘉義是個好地方,歡迎來我「嘉」~

 

P.S.

若我們沒回嘉義,來興義發記的朋友若報上是部落格的朋友,我姑姑都會打折。

 

 

◎ 姑婆玩具店的相關文章(繁不及備載):

被玩具包圍(佑未滿1Y)

玩具與玩伴

興義發記玩具店:湯瑪士小火車(佑1Y4M)~

姑婆玩具店:玩保齡球(佑1Y7M)

佑佑打玩具爵士鼓影像檔(1Y11M)

興義發記:玩變形金剛、恐龍車(佑1Y11M)

彥彥第一次去嘉義姑婆玩具店(彥2M)

佑彥去嘉義姑婆玩具店報到:興義發(彥8M)

從姑婆的ㄅㄆㄇ玩具催化:誰說ABC字母歌不能唱成ㄅㄆㄇ?(佑2Y9M)

興義發記玩具店:報到

嚴格來說:彥「會玩」玩具也是成長(彥1Y6M)

【雜寫】從嘉義姑婆玩具店延伸~

【姑婆玩具店】回嘉義就報到的地方~興義發記

【遊記分享】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興義發記玩具店~Free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lekd&aid=608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