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愛鈴
2007/04/27 20:00:31瀏覽292|回應0|推薦3

相遇

    有次上體育課,炙熱的太陽直曬得我頭昏眼花;我趕緊躲到樹下乘涼。遠遠的看著學校的操場,忽然發現已許久不曾再好好端詳它,自從我把這樣的景致視為理所當然後……我決定繞一繞它。

    我走往操場,嫩芽已從土裡抽出,恣意的享受著潑灑在他們身上的金黃光點;我聽見風輕拂過它的葉,他們也正隨著風而舞動著。一邊的九重葛似乎也不甘示弱,它努力的挺直了身子,使出渾身解數才讓自己的枝椏爬上了鋼架,然後再一歩歩的,佔據上面的空間;這下可是個渾然天成的涼亭了!遠方的老榕樹好似也趕著去參加這場盛會,它奮力的提起了雙腳,無奈大地卻硬是把它抓得牢牢的……但樹上的鳥兒們幫忙捎來了春信;綠繡眼在樹梢蹦跳著,一旁的麻雀正在吱吱喳喳,一會這兒,一會那兒,一下啄啄榕樹籽,玩得好不快樂。

    天空的老鷹盤旋著,正用牠那銳利如刀的鷹眼搜尋著獵物,尋找這片綠地是否有食物可供牠溫飽……良久之後,牠無奈的走了,畢竟它所看見的,只是三三兩兩、三五成群的學生。

    下課鐘響,嘹喨的聲音,從廣播器向四面八方宣告著;我轉了身準備回去教室,此時,陣陣輕風拂過我的臉頰;是要為我擦汗嗎?今天,我和大自然再次相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92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