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關於阿祖的記憶......佩妤
2007/03/24 14:07:50瀏覽255|回應0|推薦0

阿祖,記憶中是她是個慈祥、親切且很堅強的人,由於她長年居住在山上,所以我們都叫她「山上阿祖」。

小時候,每到過年或是特別的節日,都會回去看山上阿祖,而她似乎有種神奇的預感,都知道我們要回去。每次回去,阿祖都會做許多拿手菜,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吃完一定會有飯後水果,阿祖說: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也可以養顏美容,阿祖的這句話,使我從那時到現在,飯後一定找水果吃。但有一天,阿嬤清晨突然來電,她說:阿祖走了,聽到時,我的心整個盪到谷底,心理在想:連爬樹都沒問題的她,怎麼說走就走了呢?                                    

阿祖驟逝,讓我既意外又難過。記憶中,會帶我到她的菜園,也會陪我坐在樹下聊天,聊現實中的社會。阿祖常叮嚀我:以後長大要懂事點,千萬別去做壞事,不要跟不好的人在一起做無法無天,傷天害理的事…..,阿祖的一席話,使我領悟很多。

雖然阿祖已經去逝多年,儘管她的影子在我心中已有些模糊,我永遠會記得她跟我一起做過的事,也會記得我有一個「山上阿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84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