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關於天空的記憶…………..宛婷
2007/04/11 21:13:21瀏覽780|回應0|推薦2

在一個涼爽的下午,獨自一個人走在碧綠的草原上,望著天空,讓我想起過去一天對「天空」的記憶。

    我很喜歡天空,望著它無規律性的變化,有時會有幾朵頑皮的雲在那兒變化成各種事物,從來就不知道它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看著看著,臉上也不由自主掛起笑容。

    那天,早上醒來,天空還是灰濛濛的,過了一會兒,地平線出現了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整片天空,我也知道,天空下的萬物,也開始自在的在這片天空生活著吧!

    太陽漸漸往西邊沒入地平線,白雲被染成紅色,看上去,讓人覺得充滿詩情畫意,鳥兒們也回巢休息,樹木的擺動,似乎已在歡迎著即將到來的夜晚

    天空暗了,星星們也出來探頭了,穿著黑色閃閃發亮披風的天空,一定也高興著人們正在欣賞著它吧!

    常在想,天空若失去了雲,會不會寂寞?天空若失去了太陽,還會在亮嗎?天空若失去了星星,還會在開心嗎?雲若失去了天空,該往哪裡停留?太陽若失去了天空,會不會孤單?星星若失去了天空,會不會墜落?我若失去了天空,還會有這樣的記憶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88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