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關於腳踏車的記憶........龍逸璇
2007/03/24 15:08:54瀏覽815|回應0|推薦2

記得我的第一台腳踏車是姊姊騎過的,是因為那時姊姊有了新的腳踏車,所以媽媽就把舊的腳踏車給我。 突然知道自己擁有了自己的腳踏車,高興得像中樂透一樣。雖然那台車是姊姊不要的,而且都生鏽了,但是我還是很開心,想要馬上去騎看看。

第一次騎是姊姊教我的,記得她坐在我後面,一直跟我說:「慢慢騎,不用怕,我坐在你後面。」這句話真的讓我安心許多,我用力的踩下踏板,腳踏車動了,感覺很舒服,因為風涼涼的往我的臉上吹來,雖然是第一次騎腳踏車,但因為有姊姊我並沒有跌倒,也或許是我有天份吧!自從那一次之後,姊姊就常常陪我去練習騎腳踏車,後來有一次姊姊決定讓我自己騎看看,本來害怕的我,因為姊姊在一旁加油,變得不害怕了,踩下踏板,往前衝,我笑得更開心了,因為我成功。當然姊姊也是從本來擔心我會跌倒的心情轉變成高興。

雖然那台腳踏車曾經讓我在大馬路上跌倒,還流了很多的血,讓我真是又愛又恨。現在有了新的腳踏車,媽媽就把那台腳踏車丟掉了。但我不會忘記那台腳踏車的,因為留有我很多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84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