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語岑
2009/04/09 11:21:21瀏覽446|回應0|推薦6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我的心,像一隻老鼠,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別人想阻止我,我還是會偷偷的做。就因為這樣,我的爸媽常拿我沒辦法,甚至對我失去信任,覺得我說的話都做不到,說話不算話。 

    但是,當我想回頭當他們心目中的好孩子時,卻讓他們誤以為是假的,甚至當我已經說到做到了,他們還是覺得我沒有完全做到。因此,我覺得我已經不能回頭了,所以又去做讓他們頭痛的事。 

    現在想想,或許我太容易變了,做得像爸媽希望的我之後,卻不能夠持久,所以他們還是信不了我,如果我能永久性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或許他們就會對我改觀,不會把我當成頭痛的人。 

    不過,我還是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不能做,就像被關在籠子裡的老鼠,失去自由,過得將會是無趣的人生。 

    我覺得為了讓自己在大眾與我之間適度的妥協,同時得到自由和信任,我必須控制自由的時間,在此時間中,做些對自己和大家都有益的事,才不會浪費太多大家的時間,變成自私自利的人,讓大家討厭、失望。

薇薇老師:您瞧,這又是個多麼可愛的孩子!在人我之間,他努力的維持平衡,要對大家有益,又不自私自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283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