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建宏
2009/04/28 18:55:24瀏覽451|回應0|推薦4

  我是一個脾氣暴躁但卻樂觀開朗的人。

  幾個禮拜前,我和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吵架,就因為一件小事情,我對他發了脾氣,他也很生氣的回我幾句話。事後我到他的無名去向他道歉,但他卻說了一些讓我很傷心的話。過一段時間後他寫了一封信給我,我也有回信;後來他又寫一封給我,但是他卻說了一些讓我不能諒解的話,我一氣之下把那張信給撕了。事後我仔細想想,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我當初就不會說了那些氣話。或許是因為我不會管理情緒,才會犯下這樣的大錯。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時間可以倒轉,回到我們吵架那天,我一定會好好的講,不會亂發脾氣。但是現在說這些都已經太晚了吧!

  因為這樣,我決定好好的控制情緒,做任何事情或是說任何話時,先經過大腦想一想再講出來,並且好好的珍惜我現在的好朋友,不要再犯下同樣的錯誤。不只如此我還要面帶笑容的過每一天,讓我的好朋友看到我都會忘記所有的煩惱。更重要的是我還要把「快樂」帶給大家。(建宏)

 

薇薇老師:古代的孟子曾說『人恆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你看,人都常是這樣子,遇到事情,碰到阻礙,被責備糾正,然後才知道有錯要改。不過那有什麼關係,他改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2895872